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征女兵首日:来了300“花木兰”(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11日06:42
  本报讯(记者肖江)11月10日,沈阳征集女兵工作启动首日即引发女兵报名热,近300名女青年积极报名,其中34.7%为大学毕业生,51.5%为大学在校生。近四成的报名者表示,她们都是看了国庆阅兵式后深受鼓舞,梦想着到军营大显身手。

  录入指纹防止冒名顶替

  今年是第一次在全国范围内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女兵,沈阳将征集100名女兵。在鸿翔宾馆的一楼大厅,应征女青年先在报名处填表,然后到二楼进行初审初检,工作人员将她们按照毕业生和在校生分成两组。应征女青年再分别到报名登记处进行个人信息电脑录入和指纹录入。据介绍,每名应征者必须通过指纹录入进行身份登记,并获得相应的个人编号,以后她们参加体检、面试等所有流程时,都必须按指纹先进行身份验证,这样就避免了冒名顶替情况的发生。

  首位报名者早五点排队

  第一位报名者是辽宁中医药大学的大二本科学生满文娟,她为了排到第一号,在9日晚上就住进了鸿翔宾馆,10日早上5时她就来到一楼站排。她告诉记者:“我去年就想报名参军,但当时知道信息晚了没有赶上。今年看了阅兵式后更受鼓舞,心想一定要成为一名女兵。”

  报名者展示文武技能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报名者很多都掌握各种“文武技能”。沈阳体育学院的武术系2008级毕业生曹莉烨,特意带来了一个漂亮的方盒,里面珍藏着她获得的11枚国际、国内武术大赛金牌。她从七岁开始习武,尤其擅长双刀,曹莉烨说:“其实我可以去当一名武术教练,收入也不错,但我从小就想当一名女兵,尤其是看到阅兵式,我觉得女孩子穿上军装后,显得特别帅气。”

  沈阳大学的张丹凤手里捧着一大摞证书站在队伍中,这里面有大学四年获得的奖学金证书、优秀团干部证书和省三好学生证书等。张丹凤说:“我就希望到军营中好好锻炼锻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