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吃两年消炎药退烧 “烧”掉一个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11日06:43
  偶尔发烧,您可能选择自己吃点药,降降温,可如果隔几天就发烧,您还会自己“开方治病”吗?11月10日,因为常年发烧,自行服用了两年消炎药的郑大娘懊悔地躺在病床上:都怪自己不上医院乱吃药,本来能治的肾结石,却让自己折腾得一个肾“报废”了!

  郑大娘67岁,两年前,她开始频繁发烧。“刚开始,一发烧我就量体温,总是37℃多一点,冷不丁的还腰疼。我想上医院看看到底是啥病,可邻居说,发烧、腰疼算是啥病?到医院检查可费钱了,吃点消炎药就好了。”就这样,郑大娘只要一发烧就吃消炎药。两年来,家里买消炎药的回执单就攒了满满一塑料袋,而药也吃了3000多元钱的,可这发烧的毛病却一直不见好,反倒越来越频繁,从半个月一次,发展到最近两个月两三天一次,腰也越来越疼。

  今年10月末,郑大娘在女儿的“挟持”下来到医院。经泌尿外科主任柳青检查,郑大娘原来是患上了肾结石。柳青介绍,本来郑大娘的肾内有一块指甲盖大的结石,可以通过排石手术轻松取出,可以保住肾脏。可她出现了频繁发烧和腰疼的症状,还不到医院治疗,导致她的一侧肾脏已经被这块结石堵得发炎,里面充满了脓液,而肾脏本身已经完全失去了功能,只能切除。

  经过排液处理后,11月6日,郑大娘的左侧肾脏被取出。11月10日,她懊悔地说:“医生说了,取结石花不了多少钱,可我这一耽误,花了好几倍的钱不说,还搭上了一个肾!以后,有什么不舒服,我得尽快上医院,不能再这么瞎折腾了。”

  本报记者 尚志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