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宣布将派特使访问平壤与朝举行双边会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06:39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十日电(记者李静)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十日宣布,美国朝鲜问题特别代表博斯沃思将率领小型代表团在适当时候访问朝鲜。

  克劳利在当日记者会上表示,“经过慎重考虑,以及与盟友和伙伴的广泛协商,我们已告知朝鲜准备安排博斯沃思和一个小型团队在适当时候访问平壤,具体的访问时间尚未确定。”

  克劳利强调,博斯沃思同朝方官员的会谈将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框架下进行。“其目的是促进六方会谈尽早重启,确保朝鲜重申他们在六方会谈二00五年九月《共同声明》中所作的承诺,包括以和平方式实现朝鲜半岛可验证的无核化。”

  克劳利还表示,对于此次美朝会谈,美方的底线并未松动,即“朝鲜必须采取实现无核化的积极措施”。

  此前,朝鲜主张启动同美方的双边会谈,以缓解朝美之间的敌对关系。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曾表示,朝方将视朝美双边接触情况决定是否回归六方会谈。

  今年四月,朝鲜为抗议联合国安理会就其卫星发射活动发表谴责性声明而宣布退出包括美国、中国、韩国、日本和俄罗斯参加的六方会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