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一民生工程副总指挥受贿300多万元受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07:24
  新华网杭州11月10日电(记者裘立华)民生工程指挥部办公室本是为民生工程服务,但原杭州上城区近江小区建设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望江地区改造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启超却在工程指挥部办公室等地大肆收受贿赂,总计折合人民币300多万元,被杭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10日正式开庭审理。

  张启超手握工程生杀大权,受贿金额皆是万元起步,最高一笔竟达60万元。2003年至2005年期间,张启超利用职务之便,在近江地区一土建工程招投标过程中,为浙江某建设集团项目经理邓某提供帮助,先后两次收受邓某贿赂。其中,2003年春节期间,邓某赶赴张启超家中拜年,一次送上6万美元,2005年春节期间,邓水洪再顾“茅庐”,奉送人民币60万元。

  指挥部办公室是张启超收受贿赂的“前沿阵地”,受贿的300多万元钱物中,有近百万元是在办公室收受,甚至在大年初一张还跑到办公室受贿。2004年至2007年,张启超利用职务之便,将近江指挥部望江地区一住宅小区的彩色铝合金门窗型材制作及安装,交由杭州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接,该公司经理沈某在春节期间数次拜访,分四次将1.5万美元和20万元人民币送上。而张启超接受贿赂的地方,都是在指挥部办公室。在2001年至2008年期间,张启超在近江地区场地平整、废土外运和房屋拆除工程招投标过程中,为来某提供帮助,先后五次收受来某所送的人民币20万元,美元2万元,港币10万元。其中,在2003年、2004年、2006年和2008年大年初一万家团圆之时,张启超既不走亲访友,也不与家人共享天伦,却跑到衢江路指挥部办公室收受来某贿赂。

  据介绍,张启超受贿的名义多种多样,除了过年过节之日是其金玉满钵之时外,女儿结婚也是收礼时机,甚至家里买条狗都要他人出钱。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