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7号线和8号线二期南段2013年开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07:20
  昨天,北京轨道交通建设公司总经理吴宏建透露,根据最新的开通计划,西郊支线将于2011年建成通车,8号线二期南段和7号线将于2013年开通建成。

  吴宏建介绍,轨道交通建设公司正担负着8条线路的建设和3条运营线路的移交任务。今年年内,西郊支线、地铁7号线和14号线将相继开工建设。按照到2015年北京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561公里的目标,今后几年北京平均每年要完成50公里以上的轨道交通建设任务。

  吴宏建透露,明年北京将确保轨道交通大兴线、亦庄线、昌平线、房山线以及15号线一期建成通车。而原来准备在明年通车的西郊支线计划到2011年建成通车。到2012年,6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以及9号线等线路将全部开通。从北京西站到焦化厂的7号线及8号线二期南段计划在2013年建成。到2014年,地铁14号线将建成通车,2015年建成通车地铁6号线二期和昌平线二期。(记者郭鲲)

  -线路介绍

  西郊线起点在10号线巴沟站,终点设在香山,途中3站分别为闵庄站、万安里站和植物园站。该线路的设立将方便市民去香山沿线游览。7号线全线长约23.67公里,共设车站23座。作为连接北京西站的首条地铁线路,起点位于西站,线路出西站后沿羊坊店南路向南至广安门外大街转向东,沿两广路经广安门等区域。线路穿过东四环在化工二厂东侧转向南,沿垡头西路向南至垡头南路,在焦化厂设置终点站。8号线二期包括南北两段:回龙观—森林公园、熊猫环岛—美术馆东街与地铁6号线相接,中间段为奥运支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