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危机下“人穷志短” 英中产阶层入店行窃创纪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1日07:28
  正所谓“人穷志短”,某研究机构向媒体提供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金融危机背景下,英国中产阶层入店行窃数量大增,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一家名为“零售研究中心”的机构披露,根据全球四十一个国家一千零六十九个零售商提供的数据,截止到今年六月的过去一年间,失窃商品的估值上升了百分之二十,达到四十八亿八千万英镑。英国名列全欧洲失窃商品价值最高,在全球排名第三,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研究表明,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与以往行窃者多为一些“小毛贼”不同,中产阶层入店偷窃者大幅增加。据称他们偷窃商品是为了维持现有的生活水平,而不是把偷窃的商品卖出去盈利。

  一名研究人员说,他们偷窃的目标有面霜、香水、酒、鲜肉、手机、电脑游戏,以及DVD、照相机、IPOD等小电子产品。

  这份报告也指出,团伙偷窃和个人行窃也呈上升趋势,同时企业员工“内贼”数量也在增加,而“内贼”给零售商造成的损失是最大的。

  为了防范偷窃行为,去年英国的零售商投入了约九亿英镑,用于电子标签、中央闭路监控系统等安全设施。 (记者魏群)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