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应及时兑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07:55
  事件新能源国家补贴政策一拖再拖时,日前,关于个人购买新能源的补贴政策在地方上首先破冰,先是重庆市宣布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车主将获得财政补贴,继而上海也提出新能源汽车明年有望免费上牌。作为新能源汽车走向个人消费的标志性事件,这也被看作吹响了全国13个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的地方政策全面开花的号角。新能源汽车补贴地方先破冰国家细则迟迟未出

  中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 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实施细则没出台,地方先破冰。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近年来,尤其在世界金融风暴对全球汽车业造成冲击的情况下,中国在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但是现在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补贴方式,一直没有出台,许多地方已经生产出来的新能源汽车如何出售就成了问题。现在看来地方上等不及了,纷纷制订了自己的优惠政策,这样就有可能使当地生产的新能源汽车率先能够到消费者手里。能够提供补贴的地方,也许它那里的新能源汽车就可以销售,而现在没有能力或者还等着国家下政策的地方迟迟不能动。

  整体来说,对中国的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并不有利,如果新能源汽车是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那国家的决策就应该有足够的力度,本应该出台的补贴政策,就应该及时地兑现。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售价比较高,按照国际惯例,国家补贴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所以在这方面,希望有关的部门之间尽快地达成一致。

  责编:王红霞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