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调显示鸠山支持率下跌至63%(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1日07:53
  资料图片:2009年8月30日 鸠山由纪夫在众议院大选开票现场。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日本10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支持率下降8个百分点,跌至63%。

  这项民调由日本《读卖新闻》发起,本月6日至8日实施,共1074人接受调查。结果显示,鸠山支持率从上一次调查的71%下跌至63%。此外,55%的受访者不相信鸠山能按照先前承诺,让政客而非消费者调控政策。

  鸠山就任时承诺,削减政府不必要开支,让消费者手中握有更多现金以刺激经济增长。但经济不景气导致的税收下降以及大量国债令政府资金紧张。日本国债数额已达到国内生产总值两倍。85%的受访者说,他们宁愿看到政府食言也不希望高额国债进一步增长。

  对于美军驻日本冲绳岛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63%的受访者认为,日本应按照与美方2006年达成的协议行事或仅作微调。

  鸠山先前宣布重新考虑这一协议,有意让普天间基地彻底搬出冲绳岛,眼下则说需要时间认真考虑。(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