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台警方逮通缉犯未搜身 上铐警员枉死(组图)

来源:台海网
2009年11月11日06:53
  警车内外血迹斑斑,戴嫌则被其他员警逮捕。(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海网11月11日讯 台北市刺警案,事后调查,两名执勤的年轻警员都是特考班结业、工龄未满一年,因一连串执勤疏失,铸下无可挽回的遗憾。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年七月才从警的台北市警中山分局大直派出所警员郑敏弘(25岁),前天晚上运行9点到12点摩托车防窃勤务;深11点10分左右,郑在北安路501巷78弄口看见戴姓男子(50岁)独自骑脚踏车游荡,盘查发现他是违反“要塞堡垒地带法”被判刑一年一个月的通缉犯。

  郑敏弘未依执勤标准作业程序对戴嫌搜身及上手铐,直接打电话回派出所请求支持,值班警员刘元章也未上报,便叫备勤的赖智彦驾驶巡逻车前往载回戴姓通缉犯。而赖智彦(廿七岁)今年初才从特考班结业。

  戴嫌未上手铐,赖智彦让他独自坐在警车后座,赖智彦单独开车,反锁车门押解,郑敏弘则骑摩托车尾随在后。

  前晚11点25分,警车抵达北安路派出所门口,戴嫌突然从背包抽出一把长厘米、刀刃20厘米的水果刀,从后方猛刺赖智彦头、肩、颈多刀,其中肩、颈被刺的3刀贯穿动脉,血流不止,赖伤重昏迷趴在方向盘上。

  跟在后方的警员郑敏弘见状欲上前搭救,却因车门反锁不能打开,他掏出警枪打破左后车窗,戴嫌移往右后座闪避,双方一度僵持,最后派出所一名小队长持球棒敲破右侧玻璃,将戴拖到车外制伏。

  救护车将赖智彦送往马偕医院急救,但赖颈动脉大量失血,到院时已无生命迹象,院方勉强插管,凌晨3点45分家属赶到宣告死亡。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