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杜拉拉》津门觅知音(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11日08:27
  本报讯(记者刘平)为庆祝《每日新报》创刊十周年,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推出的话剧版《杜拉拉》全国巡演将于11月13日在天津大剧院拉开帷幕。日前,记者走访了主办单位和票务公司,得知喜欢这部话剧的观众群共包括三类。

  职场打拼的白领:这部一诞生就被誉为“职场修炼宝典”“生存智慧秘笈”的话剧,当仁不让地吸引着众多在职场打拼的观众。“菜鸟”们希望从中学到加薪晋级的秘诀,而“老鸟”们则对剧中似曾相识的场景心生唏嘘。但是更吸引大家的则是剧中融入了不少流行元素和喜剧佐料。这部被称作“以音乐剧的方式”打造的话剧,相信让所有的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喜欢的元素。

  面临毕业的学生:话剧《杜拉拉》给即将迈入职场的学生们打开了一扇了解职场的窗户,对提前适应和应对职场生活受益匪浅。“杜拉拉”的自身情况跟时下的很多人一样,大学毕业没有任何背景,在初入公司的时候,被无故克扣薪水,受到同事的排挤,甚至是老板的性骚扰。心灰意冷想不明白的时候干脆辞职,寻找新的出路。但是,“杜拉拉”在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后的经历,却是最实用的职场教材。话剧版的《杜拉拉》把“看清自己等级、认清自己目标”“选择一家好公司”“学会把握机会”等若干课程——展现在舞台上,将为观众上演一堂言传身教的职场成功生存学。

  热爱戏剧的“票友”:近年来,上海话剧中心成功的推出了一系列票房和口碑俱佳的作品,成为国内最顶尖的话剧制作团队之一,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首次在天津亮相,很多在圈内演技和实力超群的青年演员第一次来到津门。这对天津话剧观众来讲,将会是一次难得的艺术享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