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蜗居》房奴一把辛酸泪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1日08:20
  来源: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房子,女人和孩子,是一个家温馨的要素,但高房价将之化作一把辛酸泪。电视剧《蜗居》给观众最大的感触,大概就是:高不可攀的房价是剧中一切悲剧的根源。

  是呀,如果海萍不买房,回老家去,或者乖乖地租个小房子混着,那么,她就不用向妹妹借钱。妹妹海藻呢,也就不用为此和男友分手,成为市长秘书的二奶。直到最后,情人死了,她摘除了子宫。

  我不知道我该烦海萍还是同情她。她总在说“贫贱夫妻百事哀”,却在最后摆出正义姿态教育妹妹,可是那之前,她其实已经接受过妹妹情人的不少恩惠:兼职工作是人家给找的;病假条是人家帮开的。她最后能开学校,当然也是这之前的一步一步铺垫,得了好处不应卖乖。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她为了赚钱,拼死拼活,早出晚归,节衣缩食,天天和丈夫吃清汤挂面。我也真的同情她。

  海萍和海藻是两种类型的女人,一类完全靠自己的双手,另一类要靠男人来解救自己。前者无限辛苦,最后甚至得不到家人的爱。而后者,伤人伤己,违背道德,受尽伤害也无从自救。其实她们都是好女人,只是想活得好一些。如果不是为了买房,海萍可以与丈夫安贫乐道,海藻也可以幸福地嫁给小贝。但最终,高得离谱的房价逼垮了她们。

  难道穷人真的就没有住房子的权利吗?蜗牛也有自己的壳,而穷人连自己的壳都不应该有吗?(记者: 叶倾城)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