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领相亲1个月花销近万元 约会多是男生埋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08:28
  约会多是男生埋单 女生成被动“蹭吃族” 专家建议最好AA制

  女研究生一周都在相亲,赴宴五次,还看了五场相同的电影,这是不是有点奇怪?她们其实是校园“蹭吃族”,“蹭吃族”不是贬义,只是男同胞过于热情,热衷发扬埋单的绅士风度,最终使她们被动地成了“蹭吃的那一群”。今天是“光棍节”,校园“蹭吃族”又忙碌起来,不过要找到满意的对象还真不容易。背着“蹭吃族”的头衔要走多远,没有人知道。

  “光棍节”前,记者采访发现,在广州各大高校悄悄兴起了这样的“蹭吃族”。一些在校女研究生除学业之外,不少人都在忙着相亲。有趣的是,几乎所有前往“赴约”的女生都表示是对方埋单。“我们就是"蹭吃族"啊,男人就应该发扬绅士风度。”

  五次相亲选在不同餐馆

  “这两周饭局很多,忙着相亲,但没见到一个合适的。”重庆女孩小杜毫不掩饰自己的相亲经历,她就读于广州某重点大学研究生院,1984年出生的她坦言年纪不算小,本打算在今年“光棍节”告别单身。

  “相亲就是两个人吃吃饭、看看电影、逛逛街。”就在上周,小杜一共参加了5次相亲,对方都是在交友网站和校园论坛认识的。“我很聪明吧,我挑了5个不同的餐厅吃饭,环境都还不错,不过电影都一样。”小杜是一个长在重庆郊区的女孩子,靓丽的外表在相亲时都能“吸引”对方。她告诉记者,自己和其中的两位男士吃了好几次饭,目前是普通朋友。

  白领花销近万找“校园恋”

  “我觉得挺正常,女孩子还是学生,没有经济来源。”在广州某国企就职的小文是一位月薪过万元的白领,为摆脱“光光”的命运,前段时间约会了一位在校女研究生,两个人一起去旅游,还经常打球、吃饭、看电影。小文算了一笔账,一个月下来花了8000元。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骗了。”尽管小文花销近万元,但努力最终付诸东流。尽管他觉得自己约会的那个女研究生非常不错,但最后却发现对方同时和另外一名男子约会。

  小文告诉记者,他非常生气,询问对方却得到“我们仅是普通朋友”的答复,“看来网络恋爱真的不可靠,花了那么多钱好心疼啊。”

  昨天,记者在广州一些高校的征友版看到不少男白领都回校征友,男白领表示,找在校生主要是觉得对方“玉洁冰清”,还可找回“校园恋情”的感觉。

  婚恋专家:

  女生“蹭吃”应慎重

  男性赴约当心“酒托”

  “蹭一蹭有啥了不起,一顿饭才100多元,难道要我们请?”记者采访发现,在一些在校女研究生看来,“蹭吃”并不是什么不好意思的事情。小杜寝室的几位室友就经常交流“蹭吃”的经验。

  “这是西方最流行的约会方式,谁都不欠谁。”昨日,一家婚恋网站的负责人表示,女性和男性的约会,最好实行“AA制”,因为第一次见面根本就不知道对方的真实情况。这位人士还提醒广大男白领,约会时要注意不要被“酒托”和“饭托”欺骗。

  对于女性的“蹭吃族”而言,这位负责人表示,女孩子首先要自重,“蹭吃”并不是好现象。通过网络交友,见面相亲,最好不要随便赴约,如果遇到别有用心的人就会有危险。文/记者谭德波

  短线游人气增两成

  “脱光派对”寻艳遇

  今天是备受近年单身人士热捧的光棍节,记者日前从省内各大旅行社和景区了解到,在光棍节前夕,不少景区如增城白水寨、德庆盘龙峡、响水峡、中山詹园等,都纷纷打起“光棍节”的招牌,举办别开生面的单身“脱光派对”,吸引了不少单身男女趁机出游“脱光”。而来自旅行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在11月11日光棍节前夕,报名参加省内游等短线旅行团的人数比平日激增两成。旅游业内人士解释说:“近年年轻男女热衷浪漫的旅途"艳遇",促进了"光棍节"的出游热潮。”

  依赖电脑与网络,每天除了上班和上学就窝在家里足不出户……近两年来,不少70后或者80后都过着上述的“御宅”生活,成了名副其实的“宅男”“宅女”。而由于每天都只是通过虚拟世界跟外界交流,他们在现实生活中的朋友圈子却越发狭窄,因此不少人到了适婚年龄仍然形单影只。今年光棍节前夕,这些“宅男”“宅女”开始倾巢出动,想要告别单一的“宅生活”,白水寨通过天涯社区发布招募“宅男”“宅女”开“脱光派对”。经过两天“相处”,十多对“宅男”“宅女”们看对了眼,相互交换了手机号码。

  此外,根据各大景区的预订数据,在光棍节举办单身派对的吸引下,今天景区进园人数平均将有近两成的增长。(记者王飞通讯员吴颖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