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盘“八连涨” 44只股票反跌创业板成主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08:59
  自10月30日以来,大盘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不过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同期两市正常交易日达到6天以上的1597只A股中,仍然有493只股票未能跑赢大盘,占近三成,其中更是有44只股票股价下跌。

  创业板构成下跌主力

  从上市之初的一飞冲天到如今的跌跌不休,创业板股票进入了估值回归的道路。10月30日以来,除吉峰农机和鼎汉技术外,其余26只创业板股票均较首日收盘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毫无疑问,创业板股票是这44只滞涨股的绝对主力。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同期A股跌幅榜的前25名清一色为创业板股票,且跑输上证指数的幅度都达到了16个百分点以上。其中,金亚科技以29.17%的跌幅,位列同期跌幅榜的榜首,跑输上证指数36.44个百分点。华谊兄弟和探路者这些创业板的“明星”,如今黯然无光,同期跌幅均超过20%。

  据统计,10月30日以来,创业板28只股票中跑赢大盘的只有吉峰农机。若以上市首日收盘数据计算,当天28只股票市值总和为1399.67亿元,而截至11月10日,这一数据已变为1176.69亿元,7个交易日创业板市值锐减222.98亿元。

  昨天除南风股份外的27只创业板股票再度全线下挫,吉峰农机跌幅居首,为6.71%。其中,有20只创业板股票已是连续第三天下跌。

  “过气”强势股占据多数

  在除去26只创业板股票以及11月3日上市的两只中小板新股后,其余16只股票中,同期跌幅最深的为国元证券。数据显示,国元证券公开增发完成后,股票复牌即持续走弱,10月30日以来较停牌前收盘价下跌6.47%。而10月份的大牛股深深房A,由于股价一度无故大涨,深深房A从10月22日开始长达7个交易日的停牌,自11月2日复牌以来,深深房A走势平淡,到昨日较停牌前收盘价下跌6.40%。

  与深深房A类似,通过分析后可以发现,上述16只股票中前期强势股不在少数,其中仅有两只股票10月份没能跑赢大盘,而领先上证指数10个百分点以上的股票达到了9只,深深房A、美尔雅、国元证券和广济药业超越指数的幅度都在20个百分点以上。其中,深深房A10月份累计上涨80.04%,在同期A股涨幅榜中排行第一(剔除复牌股ST天香)。

  再看10月份没能跑赢大盘的新华百货和电广传媒,回顾它们的股价走势历程,同样不乏精彩的片段。例如,新华百货在8月20日到10月12日的32个交易日中,有20个交易日收出阳线,区间最大涨幅为80.16%,这一涨幅较上证指数领先了76.25个百分点。电广传媒在8月20日到9月14日的18个交易日中,仅有3天收阴,区间最大涨幅为60.03%。目前,这两只股票仍处于大涨之后的震荡消化阶段。(张勤峰)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