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山大学学生期待胡舒立来“改朝换代”(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09:25
今年7月4日胡舒立出席全球智库峰会。

  胡院长未上任 学生已期待

  中大副校长回应媒体关注:“孩子们高兴,这就足够” 透露胡舒立很快来穗

  本报讯(记者徐静通讯员史美晴)《财经》主编胡舒立辞职将到中大任教,引发各界关注。中山大学副校长陈春声教授表示,胡舒立到中大执教对中大来说很简单,就是“聘请到想要聘请的教授、院长”。

  学生期待胡舒立来“改朝换代”

  中山大学新闻专业和公关专业的学生对这位未来的新院长表示了极高的热情,大部分同学都认为胡舒立的到来是一件好事,她在业界的人脉和经历都会给这个刚刚起步的学院带来更加新鲜的血液。甚至有些同学用“改朝换代”来描述胡舒立到来后可能在这个学院引起的革新。

  昨日,中山大学副校长陈春声对本报记者表示:“我们就是聘请到想要聘请的教授、院长,孩子们(学生)高兴,这就足够了。”

  中山大学与胡舒立在草签协议后,双方曾有口头约定,聘任前后之细节详情,都由胡舒立对外发布。“我们为的是让胡舒立顺利到校任职,以防产生其他枝节。”基于同样的原因,中大也不能对外透露胡舒立来广州的行程日期,但他说“会很快了”。

  何力或将接手《财经》

  胡舒立离职后,《财经》下一步走向如何,谁将接手《财经》,外界颇为关注。昨天,《第一财经周刊》总编何力在微博上写道:“什么都不说好像有点装,但能说的确实就是:我已经正式向公司提出了辞职。未来也不排除参与到《财经》杂志的工作中去。”

  胡舒立简介:

  1953年生于北京,1978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1982年毕业进入《工人日报》国内部当记者。第一篇有影响力的报道是1985年关于河北省华北油田的揭露性报道。1992年从《工人日报》到中国第一家民营报纸《中华工商时报》任国际部主任。1994年赴美国斯坦福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1998年《财经》创刊任主编。她多次刊发黑幕报道,被《商业周刊》称为证券界“中国最危险的女人”。(徐静)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