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建行房贷利率门槛悄然提高可抑楼市投机情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09:45
  昨天,记者就首套房贷优惠问题致电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等多家银行客服。大多数客服人员均表示,目前信用状况、资产质量较好的客户仍可以享受到首付最低两成、利率最低7折的优惠,但建行的首套房利率优惠门槛悄然提高。

  据北京建行客服人员介绍,现在贷款购买首套房,所要购买住房在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达到三成以上才有可能享受7折利率;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首付两成有可能享受到7折利率。同时,还要考虑信用记录、风险状况以及贷款人的还款能力等因素才能决定贷款利率水平。

  建行某支行相关人士也给出了相同的说法。该人士还表示,购房面积越大优惠越小,还有可能是基准利率不打折。其中一家支行的工作人员称,这是目前北京地区建行统一的政策。

  -专家点评

  可抑制房地产市场投机情绪

  银率(Bankrate)贷款分析师张兰斌表示,今年以来房价上涨速度较快,取消房贷优惠政策对抑制房地产市场投机情绪,控制房价过快上涨有一定作用,此外,控制贷款的风险也是因素之一。

  张兰斌指出,也可能是建行上半年放贷较多,全年贷款任务早已完成,能放出去的钱已经不多了,会将有限的资金放给更优质的客户。

  优惠政策收紧是大势所趋

  《交易日》首席评论员吴佳认为,从防止通胀角度考虑,年底房贷优惠政策估计会收紧,且房贷优惠政策收紧是一个渐进过程,房贷利率优惠政策逐渐收紧是大势所趋。

  某大型国有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实际上,监管部门不一定要统一取消利率优惠,目前首套房贷实行的是在最低7折利率的基础上,银行自行决定每单房贷业务具体的利率水平。因此,只要收紧房贷的方向确定,即使没有明确取消7折利率,银行仍有办法落实监管要求。(记者高晨)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