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默多克考虑“抵制”谷歌 报纸退出搜索索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09:38
  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说,正考虑把自己新闻集团旗下的报纸内容从谷歌公司搜索索引中“屏蔽”,以示鼓励付费在线阅读的做法。

  默多克上周末接受“澳大利亚天空新闻频道”采访时流露出对谷歌公司免费做法的不满。这一新闻频道也归默多克所有。

  默多克说,收费计划付诸实施后,自己旗下的英国《泰晤士报》《太阳报》等将会“撤出”谷歌搜索索引。“我想我们将会(撤出),但那要等到我们开始实施收费之后。”

  受到广告收入下降、发行量减少以及读者青睐免费网上新闻等因素影响,许多报纸纷纷考虑付费在线阅读的做法。

  默多克拥有的报纸还包括《华尔街日报》《纽约邮报》和《澳大利亚人报》等,但眼下只有《华尔街日报》的电子版收订阅费。英国《每日电讯报》9日报道,如果读者不订阅,那只能看到《华尔街日报》电子版文章的第一段。但是,如果他们通过谷歌搜索引擎中的一个,便能免费看到全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