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闹市持枪抡斧砸车杀人 全程仅用一分钟(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09年11月11日09:54
[提要] 11月4日晚上,浙江的戴某夫妻俩、江西人颜永强以及另一个朋友在温州瓯北镇吃饭后,被尾随而至的3辆轿车夹住。轿车上下来几个人,用斧头砸掉车玻璃。经过一番激烈打斗,颜永强遇害。死者颅内出血,头上有刀伤和类似土制霰弹枪伤。戴某受伤的部位在腿部,同样是刀伤和类似土制霰弹枪伤。整个过程只持续了一分钟左右,行凶者很快逃离现场…[我来说两句]
温州永嘉县瓯北镇持枪抡斧砸车杀人示意 搜狐新闻制图
温州永嘉县瓯北镇持枪抡斧砸车杀人示意 搜狐新闻制图

砸车伤人就发生在这条热闹的马路上。
砸车伤人就发生在这条热闹的马路上。

  蒙面歹徒当街砸车伤人致死

  警方表示这可能是一起跟踪报复性伤害案件

  本报驻温州记者 解亮 文/摄

  11月8日晚上10点29分,网友“瓯北之鸥”在温州一论坛发帖称,11月4日晚上,温州永嘉县瓯北镇浦西街附近,有一伙蒙面人持斧头和来福枪,追上一辆尼桑轿车,并用斧头打砸车辆,“最后竟使用来福枪射击”。

  网友“采花大盗”随后跟帖,描述了当时的场景:“3辆车追一辆车……3辆车上人员全部配备不锈钢斧头,全部蒙黑面,只露两只眼睛……前面停一辆,后面两辆夹住,抡起斧头就往车上砍……过来一枪就往腿上……”

  “瓯北之鸥”说,事发后,当地坊间谣言四起,“有说是赌博纠纷,有说是打击报复。”

  记者核实:有人听到“鞭炮”响

  瓯北镇浦西街,东西走向,10多米宽。两旁商铺林立,加上附近工厂较多,外来务工人员聚集,所以从早到晚并不显冷清。

  昨天下午两点,记者来到浦西街250号附近路段,询问周边商家。他们大多表示,11月4日晚上9点左右,该路段确实“出过事”,有一辆黑色轿车被人砸了,围观的人很多。后来警察赶到,封锁了现场。

  路旁一家电器店的女老板说,当时她听见有放鞭炮一样的声响,“后来外面围过来很多人,我赶紧关了店门,吓死了……”

  “那辆车是从东边开过来的,停在那家理发店附近,结果被人砸了。”附近一家鞋厂的员工张丰,隔着厂门,指了指路对面一家名为“玩美永佳”的理发店。

  “玩美永佳”的一名男店员说,当时他刚好在店内,透过玻璃店门看见,外面有一辆黑色尼桑轿车,在另两辆车的前后夹击下停了下来。接着下来几个拿着斧头的蒙面人,开始猛砸尼桑车的玻璃。“接下来我就没敢看了,当时刚好是附近工厂的下班时间,街上人挺多的。”

  “车上有个女的,跑了出来。坐在驾驶室里的那个男的,受伤挺重的,衣服都染红了。”该路段南侧一杂货摊的女摊主说。

  警方:是否涉枪还有待鉴定

  昨天下午4点,永嘉公安局潘副局长介绍了该案大致侦破情况。

  潘副局长说,11月4日晚上9点多,警方接到报警,瓯北镇浦西村附近,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件。

  警方很快赶到现场,随即展开勘查,进行周边走访,了解受害者情况,并对可疑车辆进行布控。当晚,警方就成立了专案组。

  经初步调查发现,案发当晚,32岁的江西人颜某和永嘉人戴某,加上戴某的妻子和另外一个朋友,一起前往某饭摊吃饭后,驾车前往浦西商务宾馆,途中被另外3辆汽车夹住。

  “从3辆车上下来的人,手持斧头和棍棒,将尼桑车玻璃砸掉,并殴打尼桑车上的人,致使颜某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戴某腿部受伤。”潘副局长说,案发时间很短,前后大概只有一分多钟,应该是跟踪后,有预谋的报复性伤害案件。

  警方介绍,案发后也曾接到群众反映,听到了类似枪响的声音。后来,发现颜某是颅内出血致死,身上除了有刀伤,还有类似土制霰弹枪致伤。另外,戴某的腿上,也有类似伤情。

  不过,警方强调,该案到底有没有涉及枪支,还要进一步鉴定。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颜某等人遭“追杀”呢?警方表示还在调查中。不过,有一名郑姓的嫌疑对象已逐渐浮出水面。

  警方初步了解,男子郑某和伤者戴某,原先曾是朋友,在案发前几天,两人发生过口角。11月3日,郑某被戴某打了巴掌,并扬言要报复。

  潘副局长证实,他们目前已抓获了几名嫌疑人,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今日早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