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被骗至大马非法工作 三名中国按摩师求助行动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09:05
  中新网11月11日电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3名中国脚底按摩师向行动党申诉,由于护照被扣押,形同被“软禁”在大马非法工作,每天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目前只希望能早日回国。

  其中一名只有19岁的女事主,一时情绪崩溃,在新闻发布会上不禁下跪磕头,恳求行动党协助她回国。

  她哭着说:“我什么都不要,让我回家见妈妈吧!”。

  这3名来自中国的脚底按摩师刘代弟(45岁)、封彦龙(28岁)及孟媛媛(19岁)。

  他们指出,他们都有职业资格证书,有人从中国招揽他们来马从事脚底按摩工作,而他们分别支付1万8000令至2万5000人民币,让对方协助他们办理工作准证。

  刘代弟和封彦龙是直接付款给对方,孟媛媛则付5000人民币,其余从每月薪水中扣除。不过,他们工作半年至一年多后,发现对方根本没为他们办理工作准证,并扣押护照。

  “现在我们变成非法外劳,平时都不敢出外,好像被软禁一样,我们都很担心会遭到警方的对付。”

  他们表示,他们并不熟悉大马法律,因此对所受到的对待不敢反抗;而他们经常被拖欠薪水和无理扣除薪水。

  直到较早前,他们从报章上看到两名与他们遭遇相似的同乡,向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林立迎求助的新闻后,决定鼓起勇气体揭露此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