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饮水思源不忘母语 美华人家长“逼”子女学中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0:02
  中新网11月11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7日下午,七岁的双胞胎李梓轩和李梓欣坐在纽约华侨中文学校的教室里认真地听老师讲课。今年中旬他们刚从该校幼稚园毕业,姐弟两人目前是一年级生,也是第二年在侨校周末班上课。尽管对学中文还是有点抗拒,但父母始终坚持“饮水思源”的观念,认为即然身为华人就必须懂得中文。

  双胞胎的母亲林冰说,现在不仅华人年轻一代积极学中文,连一些西方家庭也送子女来学中文,目的就是让孩子多学一种语言就多一个机会。更重要的是,自己身为华人,总不能抛弃自己的语言。

  事实上,很多父母推动子女学习中文的主要原因,是希望子女回家乡见亲人时至少能沟通,甚至走在路上或出门也能听得懂或找得到地方。

  林冰表示,虽然姐弟俩平时在家主要以英语沟通,但他们夫妻两人都选择用中文与孩子交谈,希望增进他们听和说的能力。

  她说,刚让两个孩子学中文时,他们都相当抗拒,不过因为年纪还小,她只好以一半哄一半逼的方式来让他们到侨校上课。

  她说,“希望他们长大以后懂得中文的重要性,这样他们就会了解为何父母要逼他们学中文”。(朱文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