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冲:两岸MOU有望下周以电话换文方式签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09:59
  中新网11月11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两岸金融监理备忘录(MOU)峰回路转,台湾当局“金管会主委”陈冲昨天表示,两岸将以“四方通电话”的换文方式签署MOU,已安排下周一循江陈会模式赴“立法院”报告,据此估算,喧腾半年的MOU,下周完成签署机率极高。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表示,吴敦义上午已和他联系,会针对MOU进一步沟通,目前已排定十六日下午邀陈冲等人,向“立法院”及各党党鞭报告。

  陈冲说,两岸MOU将以中文签署,台湾为繁体字版本、大陆为简体字,这也是台湾金融监理单位有史以来首分以中文签署的MOU,迄今其它三十九份全以英文签署。

  据悉,为搁置争议,台湾将以“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名义,与大陆的“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进行签署,双方在机构全名上拿掉敏感字眼。

  至于换文的方式,陈冲明确指出,不要视讯太麻烦,同一天四方通话就行,之后会请专人,例如委托邮政,正式文件送给对方签署。

  至于大陆银行未来入台的授信额度,陈冲解释,外商银行在台授信额度,目前系按境外母行的净值作计算基础,但金融海啸后,英国、冰岛等发生纷争,为避免外银在台授信额度过大,境外母行因自身财务困难无法援救,将改成以在台分行的净值作计算基础,陆银未来也将比照外银规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