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营业税影响较大 广州二手房成交大增后或减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08:49
  今年前十个月,广州二手房交易已经超过2007年全年

  广州满二年而不到五年的二手房比重很大,大约是四成左右

  过了今年,就要加多5.5%的营业税,还是尽早下定吧。”记者昨日获悉,随着二手房营业税减免政策即将到期,广州近期的二手房交易猛增四成,刚性需求者急着买房,投资客急着放盘,让年末的二手房市场着实火了一把。

  昨天上午,海珠区房产交易登记中心人来人往,记者11时赶到的时候,被告知已经派号到下午。“最近一直都这么热闹。”工作人员表示,少的一天也有100多人,多的时候,一天要处理180多单。

  火爆的交易背后,与今年二手房交易税费的减免有很大关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规定,自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个人将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部分卖主趁机加价

  “怎么办,那个房子房东说56万已经有人下定了。”好友肖小姐最近正急着买房。一手太贵便转向二手市场,而二手房交易税费减免政策即将到期正在加速她的置业进度。“现在买房,房东都要"实收",那些成本说到底都由我们出,5.5%的税率,50万的房子就要加多近3万,还是挺多的。”

  刚性需求者急着买房,而投资客也在急着抛售,中介放盘量增加。然而,抓住不少买家在营业税优惠到期前置业的心理,一些卖主趁机加价。根据满堂红的统计,今年前十个月,广州二手房交易已经超过2007年全年。

  观测点在明年三月

  二手房营业税减免对市场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据悉,目前广州满二年而不到五年的二手房比重很大,大约是四成左右。“一旦优惠政策取消的话,对市场短期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合富置业副总经理潘宇豪表示。

  满堂红地产研究部经理周峰表示,营业税优惠政策对楼市的影响,心理因素会更大。“一旦完全取消,市场肯定会有反应。受春节影响,最主要的观测点会在明年3月份,如果反应大的话,成交量下降三成都有可能。”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