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多伦多中国学生遇刺案开庭 警方称凶手并无预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08:41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多伦多市中区“新一代”(NewGeneration)寿司店上周六深夜发生中国留学生被杀案,凶手王旭在昨日(10日)出庭受审。警方派遣鉴证科探员到现场继续搜集证据,并在征得死者家人同意之下,正式公布了死者的姓名。

  警方10日下午称,死者是现年27岁的中国公民杨明(MingYang,音译)。他的死因是胸部被利器刺伤而不治身亡。而疑凶王旭(XuWang,音译)目前被控二级谋杀罪名。

  负责此案的多市警队凶杀案调查组高级探长布朗(TerryBrowne),一再为杨明的不幸遭遇而感到惋惜。“这根本就是一件毫无意义的事情!死者和凶手两个都是奉公守法的市民,都是那间日本寿司店的员工。我们在调查中没有发现他们与任何不好的事情有过任何牵连,都是很清白的人。餐馆方面也反映,他们两人以前从未有过争执。仅是在上周六晚上,两人因工作上的一些小事情发生了争执,结果冲突升级,最后造成了悲剧。”

  由于案件已开始进入司法程序,布朗探长不能具体说明凶手当时所用的凶器。“我只能说那是一把有锋利边缘的器具,在厨房内很常见。这也是我们对王旭作出二级谋杀控罪的原因,因为我们不认为凶手是有计划或有意地伤害杨明。”

  探长以他多年的经验判断,如果时间能够倒流,可能王旭会非常希望自己没有刺出那致命的一刀。

  “新一代”寿司店附近一家酒吧的东主Simi表示,她理解周末生意忙的时候,给厨师和侍应生带来的巨大压力。“我不知道当时那两个人为什么会争执得那么厉害。我的员工忙的时候也会有发脾气。但双方退一步就海阔天空了。”

  周围的商铺东主和闻讯过来看看的老食客都证实,“新一代”寿司店的餐点物美价廉,中午的时候是餐馆生意最旺的时候,排队的人能排到街上。周末的时候也是生意兴隆,晚上要营业到凌晨3时。

  对于发生在这两名中国留学生身上的悲剧,Simi也是深表同情。“听说他们都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我想他们来到加拿大,是希望有更好的生活。现在其中一个已经不在了,留给家人和亲友无尽的悲伤。另一个,前途也被毁了,他可能终生都会为此后悔。”

  布朗探长证实,多市警方目前正通过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联络杨明的家人,为他们办理签证手续,帮助受害人家属来多伦多办理后事。而王旭在10日出席庭审后将在下周二(11月17日)再次出庭受审。

  位于布鲁亚西街近BrunswickAve.的“新一代”寿司店,昨日仍被警方鉴证科的探员封锁。现场工作的探员表示,暂时还不清楚餐馆要封闭到什么时候。

  为了在工作的时候不被来往的路人干扰,警方用报纸将寿司店临街的橱窗用报纸遮挡住。而在橱窗的下面,有人悄悄地摆放上花束和盆栽菊花,并附上有耶稣头像的卡片,希望杨明在天国安息。

  这间寿司店在小区中很有名,许多市民从新闻中得知命案发生的消息之后,都停下来看两眼,不时有三、五人聚在一起议论。

  由于有消息称杨明曾经在安河美术设计学院就读,学院的新闻发言人穆霍兰(SarahMulholland)表示,杨明并非学院的注册学生。至于他是否曾经在该校就读,或者是正在申请该校,穆霍兰以保护个人隐私为由未予置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