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石家庄降54年来最大暴雪 市区最大降雪量27毫米

来源:长城网
2009年11月11日10:38

  昨日早晨,省会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二场降雪,截至14时,市区最大降雪量达27毫米,达到了暴雪级别。

  据石家庄气象台的气象专家介绍,此次降雪在历史同期确属罕见,其中,市区的降雪量已经远远超过历年11月平均降水量(13.2毫米),而且超过了11月份日降雪量极值。这也是自石家庄气象台1955年建站以来,省会经历的最大一场雪。

  伴着大雪的降临,省会气温也持续下降,从6时开始,省会气温就下降到了冰点以下,此后,温度持续保持在0℃以下,并且呈下降趋势,其中,11时的气温为-0.9℃,16时的气温下降到了-2.3℃。记者在省会街头看到,大部分出行的市民用帽子、口罩、围巾裹得严严实实。

  针对此次降雪,石家庄市气象台于昨日8时55分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信号,提示白天市区及西部地区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而由于气温偏低,针对将会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现象,石家庄市气象台于16时又发布了暴雪红色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记者李春炜 通讯员王丽荣)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