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季报773家公司业绩预增 年底股民哪里寻黑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0:40
  我们统计了A股所有上市公司的总体今年前三季经营情况。统计显示,1659家上市公司中,一至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的公司773家,持平1家,下降885家。业绩同比增长的公司占比46.59%。

  总体来看,今年一至三季度上市公司平均每股收益为0.3045元,同比略有下降,2008年同期为0.3248元,降幅为-6.44%。不过,沪深300指数成分股的情况要好一些,沪深300的平均每股收益为0.3532元,同比下降-5.61%。

  海通证券

  从行业板块来看,各大行业的业绩表现差异很大,有些去年一至三季度业绩好的行业在今年则出现大幅下滑,而有些去年业绩一般的行业在今年一至三季度出现较明显的增长,体现了各行业不同景气周期状态的变化。

  今年一至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速超过10%以上的一级行业有10个,即公用事业、农林牧渔、化工、信息设备、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餐饮旅游、房地产和建筑建材行业。同比业绩下滑幅度较大的行业则有电子元器件、黑色金属、有色金属、交通运输等。

  农业

  第四季度农产品价格不改走强态势,经济回暖带动需求回升和价格上涨的逻辑依然存在。三季度农业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超出预期,预计全年增长25~30%。

  维持 农业股的“增持”评级。今年年底和明年一季度是投资农业股的良好时机,建议投资者提高对该行业的配置比例。我们认为未来存在确定性价格上涨预期的品种,有糖、玉米种子、扇贝和浓缩苹果汁,对应的上市公司是南宁糖业、登海种业、敦煌种业、獐子岛和国投中鲁。其中,我们认为登海种业未来的高增长是最确定的。

  基础化工行业

  我们认为,下游房地产行业、家电行业和汽车行业的景气,对轮胎、塑料和有机硅行业的拉动作用明显。房地产新开工面积滞后于销售面积4~6个月,其他行业情况亦然。如果明年经济没有二次探底,预计轮胎行业的景气度将维持高位,塑料和有机硅的景气度将复苏。同时,提醒投资者关注天胶和石化产品的上涨对轮胎和塑料行业业绩的侵蚀。

  近期可关注有资产注入的威远生化和正与中煤积极合作的远兴能源。

  我们判断,2010年春天草甘膦的价格无疑会反弹,从积极防御的角度看,可以布局其中优质具有弹性的公司,如江山股份、华星化工等。

  批发零售行业

  前三季利润总额和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加7.31%和10.3%。

  结合未来增长速度和持续性以及当前的估值水平,重点推荐的区域零售龙头为有增发及收购的重庆百货和合肥百货,以及欧亚集团、鄂武商和大厦股份等;四季度将有大幅增长,未来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提升的苏宁电器也值得中长期持有;确定性强的未来几年的高速增长,是小商品城长期价值投资品种的主要特质;超市板块估值溢价有所降低但仍旧偏高,如果需要在CPI回升等因素作为催化剂的情况下选择投资品种,我们建议关注步步高和武汉中百。

  化纤行业

  看好氨纶子行业,因为氨纶今明两年的产能投放较少,下游回暖后氨纶产品价格有望继续提升,加上氨纶上游原料价格保持相对低位。

  我们继续给予化纤行业“增持”评级,近期重点推荐氨纶子行业的烟台氨纶、华峰氨纶,并关注粘胶子行业新乡化纤、山东海龙、澳洋科技的提价行动,关注反倾销对锦纶企业美达股份的正面影响,关注产品需求稳定、产能大幅扩张的海利得、江南高纤。

  纺织服装行业

  明年投资思路及主题——通胀+升值+出口复苏。

  我们认为纺织服装行业仍在改善趋势中,但是,考虑到棉花短纤等原料价格的上升问题,维持纺织子业“中性”评级以及服装子业“增持”评级。

  通胀:品牌服装受益,维持报喜鸟、七匹狼和伟星股份“买入”评级。罗莱家纺、星期六和探路者估值并不具备太大的吸引力。

  人民币升值:寻找地产影子股如常山股份,同时也具备了低PB的特质;出口复苏:宜华木业、鲁泰A等,后者的产品单价已经有回暖迹象。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