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国外贸依存度去年创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1日10:57
  新华网首尔11月11日电韩国国家统计局和企划财政部11日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韩国对外贸易依存度大幅上升,并首次突破90%,这意味着韩国经济更容易受到全球市场环境变化的影响。

  数据显示,去年韩国对外贸易依存度,即其对外贸易额与国民总收入(GNI)之比,从前年的69.4%飙升至92.3%,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在之前的十年间,韩国的对外贸易依存度一直保持在50%-60%之间。

  一国的外贸依存度越高,其经济就越容易受到外部市场波动的冲击。根据韩国国家统计局和企划财政部对93个经济体进行的调查,韩国的对外贸易依存度排名第11高位。相比而言,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和英国的这一指标分别为31.6%、37.7%、39.1%和41.2%,意味着这些国家对外部市场冲击的抵御能力相对较强。

  据韩联社报道,为了改变国内经济过分依赖外贸的局面,韩国政府正在积极扩大国内市场规模,具体举措包括扶植服务业,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