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检测2分钟可筛查“壮阳”品是否有“伟哥”成份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1月11日11:14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09年11月11日上午10时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介绍了严厉打击非药品冒充药品违法行为的相关工作情况。她指出,通过检测2分钟就可筛查“壮阳”品是否有“伟哥”成份。以下是发布会实录:

  颜江瑛:

  在具体操作过程当中,我们不断地开发更好的检测技术和手段,能够快速地检测出现在市场上非药品冒充药品或者非法添加等不法行为。这次在广州开的国际药品快速检测论坛会议,有些记者也去了,在这个会上了解到,比如有一些产品当中非法添加一些物质,就可以用很快的技术手段检测出来,这也是我们在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市场监管当中,从技术手段上来保证这项工作能够有效开展。举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现在有一些保健食品当中,添加了宣称有壮阳作用的保健用品、保健食品,实际上它是非法添加了一些伟哥成分,现在我们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通过能够快速检测这类物质的试剂,在2分钟内就可以筛查出它到底有没有这个成分。在论坛现场的广东省药品检验所的试剂展品当中也能看到,而且这个产品在快速筛查方面也发挥了很大作用。

  现在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而且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现在已经建立了13个部门联合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包括前段时间我们公布的通过互联网和寄递渠道销售假冒伪劣药品这种非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在这种工作机制下,我们也会加大跟各部门的密切合作,只有多部门的密切合作,这项工作才能够有效地贯彻落实下去。

  另外,不断加强对公众的教育和宣传。这也需要我们媒体积极发挥作用。在整个风险沟通、社会教育方面,媒体的作用是非常巨大的。希望今天参加这个发布会的各位记者朋友,通过你们的笔和手,通过你们的画面,把我们需要宣传的内容向公众展示出来,这将发挥非常巨大的作用。同时,也为我们的非药品冒充药品专项整治行动提供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

  (根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