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暴雪过后的石家庄:无奈中也有快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1日11:04
  新华网石家庄11月11日电 题:暴雪过后的石家庄:无奈中也有快乐

  新华社记者杨守勇、董智永

  因无法回家而住在办公室的上班族、蜗牛一样爬行的汽车、小心翼翼踏雪走过的行人、雪地里撒欢的孩子、焦急等待的乘客……一觉醒来,一场突如其来、几十年不遇的大雪,让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石家庄呈现出一幅幅别样的风景,无奈中也有一种令人心动的期待。

  11日7时30分,记者驱车行驶在石家庄市几条主要街道,城市已完全没有了昔日的热闹与繁华。路边积雪厚处几乎没过膝盖,大路上一片泥泞,稀少的车辆像蜗牛一样缓慢行驶,不时有被卡住的小车横在路上,不少行人帮着推车。此时,越野车优势明显,大行其道。一场大雪,压断了不少树枝,零乱地散落在人行道上。

  大雪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在27路、33路公交车终点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15时发出去的车,到24时才回来。平常三五分钟发一班车,现在几十分钟都发不出去,院子里已停满了公交车,公交站正在组织职工扫雪铲冰,力争多发车,全力保证市民出行需要,但情况太复杂,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8时许,记者看到,宽阔的大街上几乎很难见到出租车。电话中,一位出租车师傅说,没法出去,根本挣不了钱,只能呆在家里休息。槐安路是石家庄东西贯通的一条高架快车道,如今,高架桥如一条长长的白色巨龙,却无一辆车行驶。一名交警无奈地说:“地上全是冰雪,爬坡处根本上不了车,一上就滑下来。”

  一场大雪,一个城市的运行几近停滞。记者看到,一些单位和商店正在清扫门前积雪,但街上很少见到清扫车,人们只能在泥泞中前行。石家庄市教育局局长韩保来说,因为大雪封路,教育局要求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上学放学时间,错开交通高峰。走读的学生如果交通不便,可以不上学,以免因事故造成伤害。记者电话中了解到,目前许多学校已接到通知,今天放假,12日是否上课另行通知。

  无奈中也有快乐:在富强大街的石门公园里,却是另一幅景象:孩子们在雪地里撒欢,雪花飞舞中,一个个雪人立了起来,家长们则拿着相机兴冲冲地拍照留念。此时,不少摄影爱好者聚精会神,用相机留住这美好的瞬间。一位姓贲的老人说:“这是一场几十年不遇的大雪,上一次这么大的雪还是在我年轻时的记忆里。虽然大雪给这个城市带来了种种不便,但我和孩子们还是很快乐。”

  10日,石家庄市政府已经发出紧急通知,启动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交通畅通,妥善安排好市民生产生活,加强对供热、供电、供水、电信等设施的检测和维护。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