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乘警弄损中国护照 希腊华侨雅典机场讨说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1:20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11月6日,旅希华商何某向记者叙述了他当日在雅典国际机场所遇到的不公正待遇。

  当日早上7时许,由于生意需要,何某搭乘西班牙航空公司航班从雅典飞往西班牙马德里,领取登机牌和安检均未出现异常情况,就在他准备登机时,却被乘警叫停并“晾”在一边,待乘客全部登机之后,何某才被告知怀疑其护照是伪造的。任凭他出示希腊居留、欧盟医保卡以及相关店面手续材料,机场警察均不理睬,并将其护照弄损。在向中国驻希腊大使馆证实护照真实性之后,气愤之极的何某向有关方面讨说法。在航空公司允应赔偿机票并做出了口头道歉之后,何某方才作罢。

  编者认为,在机场大发雷霆这件事情本身固然不对,但是“莫须假”这个罪名确实也让人愤慨不已。而且延误出行、护照弄损所带来的直接和间接的损失也是巨大的,该事件内“受伤”的不仅是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护照,更多的是华人的尊严。

  机场出现类似情况雅典绝非首例,法国、德国、荷兰等国机场早已“屡见不鲜”,有些重大的事件甚至惊动了当国政府以及中国外交部。近年来华人护照在外国机场被严查一事,值得我们深思。就希腊2005年大赦而言,希腊外交部驳回了数百本假冒的中国护照,一次又一次相关负面消息的出现,使得华人“恶名在外”。

  虽然希中两国之间政府和民间关系都十分融洽,旅希华人侨区也是十分遵纪守法的,但是仍然还是有为数不少的“黑户”存在,这也是不争的事实。纵使这个群体是由于当初的无奈或是受希腊移民政策的限制所致,非法居留这个现况还是毋庸置疑的。这也是导致此次事件的根源所在。

  所以,要得到别人的尊重,必须先学会如何自重。自重,不仅是对自己本身个体的尊重,更包括了对祖国家乡的尊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