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杨毅:两岸农业交流为“陈江会”提供建设性意见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1日10:57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邓志慧申亚欣)在今天上午举办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杨毅表示,在即将召开的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和刚刚落幕的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上,两岸的农业业者直接接触,也提出了一些相关的倡议,将为即将举行的“陈江会”有关两岸农业合作的协商提供建设性意见。

  杨毅说,由国台办、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将于11月18日至22日在福建漳州举办。结合刚刚落幕的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可以让两岸的农业业者直接接触,也提出一些相关的倡议。

  杨毅表示,这次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有一个题目,是两岸渔业劳务合作问题。他说,王毅主任在日前的交流会总结中也介绍过,这样可以为即将举行的两会领导人的会谈做一些铺垫。

  杨毅介绍,本届农博会是在已连续举办十届的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的基础上拓展形成的。本届农博会将充分体现两岸合作的特色,邀请台湾有关方面参与联办;同时,突出大农业概念,广泛吸纳农林牧渔业产品及加工品,农业新品种、新技术,以及食品安全、休闲农业等涉农产品项目成果和产品,努力为两岸农业及相关行业的直接交流与洽谈合作创造更多的机会,并促进两岸在发展现代农业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组委会也欢迎各位届时去漳州采访。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