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家庭理财节约成本 按需典当省心省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3:44
  -现如今典当行的功能已发生巨大变化,成为民营企业乃至普通老百姓资金周转,融资理财的新渠道。图为绍兴鲁迅笔下的恒济典当行。

  人们对典当的偏见早有改观,作为新时代理财和融资工具,典当行理财距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在其自身服务功能不断完善的同时,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只要通过深入了解其功能,并合理加以运用,相信,典当行这个“新兴的老行业”将给我们的生活增添更多的色彩。

  “如果你还将典当行作为"走投无路"后的选择,那只能说明你落伍了。”汇丰源典当行总经理孙万军提醒大家,现代典当行服务越来越全面,随着典当行借款快速、灵活的优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借助典当,在日常家庭消费中节约成本,并为日后可能的急需,备下值得信赖的保险箱,甚至还有人在典当行淘取价优物美的东西。可以说典当行早已摆脱了旧日“剥削”的帽子,成为新时代民营企业乃至普通老百姓资金周转融资和理财的新方式。

  典当的融资功能早已得到共识,无需多言,我们今天就走进典当行,看看它与我们的生活到底有多近。

  典当传统功能 今非昔比

  “单从典当行的传统功能上,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物华典当行董事长刘计明进一步说明,在过去,由于典当人没有能力偿还,很大部分物品都会绝当,而就在这低价当,高价卖当中,当铺就赚取了高额的利润。今天的典当行是以融资贷款为主,是一种周转性贷款的典当,而非过去的贱买贵卖式的典当,以收取利息为主。当铺更大程度上是一种买卖方式的生意,而今天的典当行则是一种资本的运作方式的金融机构。

  按需典当 家庭理财节约成本

  记者在各家典当行了解到,除了传统意义上的融资功能外,普通市民还能按照需要利用典当行理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节约家庭生活成本。

  在汇丰源典当行,记者遇到刚刚办理了典当手续陈先生,陈先生说刚刚下定一套45万元的房子,家里的2006年的30万定期存款一个月后才到期,三年定期存款利息是3%左右,提前支取将损失2万多块。另外考虑到开发商一次性付款九折的促销可以节省4.5万元,陈先生最终选择了用父母的房产典当贷款,配合可支配现金全款买房。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典当行签了用款一个月的合同,存款到期即可还款,按照典当利率来算,支付9000元利息就可以享受购房优惠并不损失定期存款的利息。在今年这种经济形势下,这无疑就是赚到了一笔不小的财富。

  典当保险柜 省心省钱

  “典当行还拥有一些人们所不熟知的强大功能。”物华典当的刘计明介绍,比如,出去旅游,短则7天,长则半月,在此期间可以把一些贵重物品或汽车放在典当行里,既能够妥保管,省去诸多顾虑,还多了一笔可以灵活消费的资金。尤其是汽车,存放在典当行里可以避免风吹日晒,定期热车也让车得到更好的保养。刘计明举例说,典当的“按需性”非常重要。比如一辆估价后能拿到8万元的车,不以融资为目的的典当,完全可以将物品典当额降低,而非全额使用。也就是说,可以充当“保险柜”的典当行,并不一定非得是缺钱时才使用的理财工具,按照5000元半个月的利息约75元计算,这么低的利息和服务费与汽车及其他贵重家庭财产的损失可能相比,何乐而不为呢?

  巧用典当 淘宝“绝当”

  绝当品市场是一处很有诱惑力的淘宝地。刘计明介绍,绝当物品中热销的通常是小件物品,例如家电、手表、珠宝首饰、手提电脑、古董等,价值一般在两三万元以内。典当行在收当时,通常以当品价格的五成到九成收当。以黄金饰品为例,在成为绝当品之后,典当行通常再加上两三成的利润后出售。所以典当行的绝当品在价格上相对于市价比较有优势。另外,因为每家典当行在收当时,都有重金聘请的估价师严格把关,多次鉴定、估价才收当,当品是按估价的一定比例打折后再发放当款,所以出售时,一般先考虑收回成本和利息,再考虑适当赢利。顾客完全可以从中收获物美价廉的绝当品。

  银丰典当行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黄金投资持续升温,投资实物金、纸黄金和黄金期货的关键就是要找出适当的买点,在合适的位置进出,赚取差价。典当行收当的黄金是有折当率的,远低于市场价格,也就是说如果能从典当行能淘到黄金,那就产生了天然的差价,也就找到了天然的买点了。

  典当服务 包罗万象

  现今的典当行所能提供的服务可谓包罗万象。

  比如,汇丰源典当行推出的“融资宝”系列,可以针对旅游、留学、中小企业、创业、炒股等多方面展开,尤其是股票融资,备受投资者青睐;物华典当也有“信用卡式”和“零借零还”的循环贷款模式手续仅需办理一次,却可以无限次的用款,而且利息也是按实际用款时间计算的;银丰典当则推出一卡通服务等业务。

  人们对典当的偏见早已大有改观,作为新时代理财和融资工具,典当行理财距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在其自身服务功能不断完善的同时,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只要通过深入了解其功能,并合理加以运用,相信,典当行这个“新兴的老行业”将给我们的生活增添更多的色彩。(王聪)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