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患尿毒症遭妻抛弃 痴情女网友愿捐肾救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4:13
  他是尿毒症患者,患病的时候,妻子弃他而去。

  在他急需换肾挽救生命的时候,她在网上遇到他,对他一往情深,愿将自己的肾脏与婚姻一并交付。

  当活下去的希望到来之时,他却选择了拒绝。

  她的爱无处安身。她苦等一年后唯有选择放手,但捐肾的心愿一如最初。

  记者最新获悉,今天,广州南方医院为陈修淇施行换肾手术。

  他为什么拒绝她?事情将会怎样发展呢?

  患病:妻子弃他远去

  被迫卖房治疗,妻子要分去一半房款

  患病之前,陈修淇是一位颇有才气的动漫设计师,在广州一家动漫公司工作,和一位湖南女孩结婚了,还在番禺买了房子。

  2006年10月,陈修淇发现自己几乎每天莫名其妙地头疼和颈椎疼,他以为这是工作病,并没在意。2007年春节,陈修淇回到湖北老家过年,突然脸部浮肿,视力下降,头疼更加剧烈,并伴有呕吐。经武汉一家医院确诊,他患了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需马上入院治疗。

  由于工作单位在广州,2007年3月,陈修淇转院到广州南方医院,一边进行每周三次的门诊规律性血液透析,一边等待合适肾源进行换肾手术。

  由于病情耽误了不少工作,与原单位的劳动合同也刚好到期,2007年6月,陈修淇失去了工作。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感觉妻子对我变了。”陈修淇说,妻子开始找茬吵架,也不去医院照顾我,不久,妻子以“改善经济条件”为由,离开广州到北京去工作。

  2007年7月,为了筹集治疗费用,陈修淇提出卖掉在番禺的房子,妻子这才从北京回来,却提出要分一半的房款。

  妻子的冷漠让陈修淇心寒。2007年10月,他和妻子协议离婚。

  换肾:无援的等候

  卖房钱花完了,靠借钱维持治疗

  陈修淇离婚后,年逾七旬的父亲辗转来广州,照顾病重的儿子。然而,只一个月的时间,老父便旧病复发,又回到了老家。“他其实是怕在广州治病会花我的钱……”陈修淇无限感伤。

  陈修淇独自开始了对肾源漫长的等待。三年来,他进行过数十次肾源配型,但结果总是不理想。看着排在他后面的患者都换到肾了,陈修淇慨叹:“命运之神为何不眷顾我?”但每次配型,陈修淇都不放弃,“医生说,你要是不来配,就一点希望也没有,你来配了,或许能帮你争取到一些机会。”

  很快,卖房的钱花完了,陈修淇靠借钱维持治疗。

  为了节省费用,陈修淇把每周三次的血液透析改为两次。这样做的结果,是体内的毒素增多,电解质失调,引发的颈椎疼让他彻夜难眠,“睡前要吃两粒安眠药,后来就跟没吃一样。”

  女网友:把我的肾和爱给你

  “面对困难不埋怨不放弃,他让我敬佩”

  在健康、事业和婚姻上遭受三重打击之下,陈修淇并没有对生活失去希望。

  失业后,他从以前相熟的客户那里接到一些业务,在出租屋里完成,用以维持高昂的治疗费用。他还苦学摄影技术,憧憬着病愈后,开一间婚纱摄影工作室。

  陈修淇的坚强和乐观,不知不觉地打动了一个25岁的姑娘。

  这名姑娘网名叫“快乐的快乐”的四川女孩,在深圳一家汽车美容店打工。2008年8月,两人在网上认识,陈修淇的热情开朗吸引了内向的四川女孩。她渐渐地对陈修淇产生了一种莫名的依恋,并开始关注他的生活动态。

  女孩慢慢留意到,陈修淇每个星期总有两三天不在线,问及原因,他总是说不舒服。几次追问之后,陈修淇终于将自己患病的事告诉了她。

  女孩被深深感动了。“身体上出了那么大的事,遭遇过这么多困难,他从不埋怨,从不放弃……对比起我遇见的其他人,他真让我敬佩!”得知陈修淇已苦等两年仍等不到合适的肾源后,女孩做出了一个让陈修淇大吃一惊的决定:“我要把我的肾给你!”

  希望触手可及,他却拒绝了

  “我不能拿她的肾,给不了她婚姻和幸福”

  “在医院,一个肾至少要花17万元,而她却自愿把一个肾捐给我?”女孩的心意和勇气,让苦等肾源三年的陈修淇大为感动,希望仿佛近在眼前。

  然而,陈修淇又陷入矛盾之中,“一个女孩把自己的一个肾捐给一个陌生的男人,不仅使她的健康存在风险,还意味着她的未来,她的婚姻,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我能承受得起吗?我不能拿了她的肾,却给不了她婚姻和幸福!”

  陈修淇选择了拒绝。他对她说明捐肾的利害之后,原以为女孩会退回去,没想到,女孩说出了让陈修淇更加意外的话:“那,我嫁给你再捐肾,或者把肾给你之后,你娶我,你就不用对我内疚了。”

  女孩从深圳坐车到广州,拉着陈修淇去医院作肾源配型,“你要是有经济困难,配型的钱我全出。”拗不过女孩的坚持,陈修淇和她去了一趟医院。

  结果,院方也拒绝了女孩的要求,理由是两人之间没有血缘和家庭关系,法律上规定不能作肾体捐献。

  女孩没有放弃。今年年初,她特地赶到广州,陪陈修淇一起过年,悉心照顾他……

  当生命VS婚姻

  他说———“我不能容许自己这样自私”

  她说—— “帮助一个人,不求回报”

  在常人看来,这是一件健康、婚姻均唾手可得的好事,陈修淇也许根本不应该拒绝。

  陈修淇: 我不能误她一辈子

  昨天,陈修淇向记者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我的确很迫切需要肾,可是,我不能向她回馈她所想要的东西。在感情上,我或许只是把她当作一个能说心里话的好朋友,好妹妹……”

  “再说,我就算是换肾了,以后还是要长期治疗,几年后还要再换肾,一辈子都不会轻松,我娶了她,她就要一辈子拴在我身上,我不能容许自己这样自私,她那样善良,我不能误了她一辈子啊!”

  陈修淇说,想明白以后,他开始减少与女孩的接触。女孩好几次来到广州,提出陪他去做透析,他都没有同意,“不想带她去医院,她去了就又会提把肾给我的事”。

  网友女孩: 放手爱情,捐肾的心愿不变

  陈修淇的决绝和退避,深深地刺伤了女孩敏感的心。爱,无处安身,她唯有选择放手,默默回到了深圳。

  昨晚,“快乐的快乐”和记者有了一次谈话。

  说起当初的捐肾决定,历经一年时间后,女孩至今无悔。“其实,就算他和我结婚后,拿了我的肾,再和我离婚,我也不会说什么的!”

  女孩还对记者说,对于爱情,她也不再想了,但捐肾的心愿,一如最初。“看透了人生,就觉得人生特单纯。帮助一个人,也可以不带感情,不求回报的。”

  “病了之后,我一直以一颗感恩的心面对自己,面对社会,面对身边所有关心和爱护我的人。虽然现在饱受病疼的折磨,但我感觉比以前活得更简单。”陈修淇说,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活着!(胡军谭抒茗)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