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担心燃油附加费复征 旅客提前订机票抢“免费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1日14:21
  “现在就快点订订机票呀,还不用收燃油附加费呢。”陆小姐催促着计划元旦出游的旅伴。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后,航线复征燃油附加费的消息也随之传来,一些早已计划好外出行程的旅客为了抢吃“最后的免费餐”,纷纷提前下单预订机票。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切勿为抢一时便宜,盲目下单。

  陆小姐跟同事约好趁元旦假期去青岛玩,虽然距离元旦尚且一月有余,陆小姐还是每天都关注机票价格。然而,随着国家发改委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陆小姐开始有了一层担心:“会不会重新征收已经停了10个多月的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呢?”为此,陆小姐多次跟朋友讨论,大家也都有如是推测。

  “如果复征燃油附加费,即便机票折扣不变,费用都会增加。”陆小姐心想,反正元旦出游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如今的机票折扣也已很诱人,索性早点订票。

  昨日(10日),记者从东航等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复征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通知还未下发,但复征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收费标准将参照暂停前的标准。即便复征燃油附加费,在复征之前已经出票的国内航线客票不会再补收燃油附加费。

  “复征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工作人员提醒,旅客预订较长时间段之后的机票时,应注意看清其退改签的条件,万一行程有变,也好早做安排。(记者周柏伊)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