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呼吁巴西帮助抑制伊朗“核野心”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1日10:19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余申芳)据路透社10日报道,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敦促巴西运用其在国际上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帮助抑制伊朗

  ?

  的"核野心"和对巴勒斯坦激进组织的支持。

  佩雷斯10日在巴西国会演讲中称伊朗是一个"全球性威胁",一心想摧毁以色列。按计划,伊朗总统内贾德两周后将访问巴西。

  以色列总统说巴西应该发挥作用,参与国际控制伊朗核计划的努力,西方认为伊朗发展核计划是为了制造核武器,但是伊朗拒绝这一指控。

  佩雷斯说:"我不想和伊朗总统在巴西领土上辩论,但是我们认为他的政策是一个全球性威胁。我不能对伊朗想制造核武器和摧毁以色列视而不见。"

  按计划,内贾德将于11月23日访问巴西。以色列领导人一直批评巴西接受内贾德的访问。

  巴西国力不断上升,正在竞争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和西方相比,巴西对伊朗采取和解性政策。巴西总统卢拉9月呼吁西方领导人通过对话解决伊朗核问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