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移动承诺未来3年内单位业务量能耗下降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14:40
  中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赵明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今天在北京签署《节能自愿协议》,中国移动承诺,以2008年能源消耗为基准,到2012年12月底实现单位业务量耗电下降20%的目标,实现节约用电118亿度。这是中国通信业第一份节能自愿协议。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中国移动将在国家支持下深入推进“绿色行动计划”。

  工业和信息化部围绕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实施,把节能降耗减排作为应对金融危机、落实“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政策措施、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在通信业领域中,积极推动节能自愿协议等节能减排新机制的应用。在大力促进通信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促进两化融合,制定通信业节能减排的政策措施,支持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开发、示范和推广,加强节能减排标准的制定和应用。

  中国移动于2007年启动了以节能减排为核心的“绿色行动计划”,从企业自身、行业及社会三个层面发展绿色通信产业。在企业内部推广通信网络节能新技术和新设计,提高通信系统和配套设施能源使用效率,大范围应用移动通信基站智能通风等自然冷却技术及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在行业中,中国移动与53家主要供应商签订“绿色行动计划”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制定并实施通信设备能效分级标准,不断扩大通信产品“绿色包装”使用范围,共同研发基站节能型空调,推广SIM卡小卡化和回收再利用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