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漂亮打工妹被杀碎尸案开审:被告自求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4:42
  22岁的打工妹下班回家路上失去踪迹,一周后有人在路边的草丛发现了几个编织袋,打开一看里面全是碎肉。后经鉴定,那些碎肉就是打工妹的部分尸体。昨天,这起令人发指的案件在广州中院正式开庭,杀人者终于揭去重重面纱,将其真面目暴露于公众面前。

  今年1月15日晚7时许,白云区几名搭客仔在东平路一处草丛中发现几大袋“碎肉”,于是报警。

  警方很快确定了碎肉的身份———湖北打工妹,22岁的吕传菊的部分尸体,她在1月9日下班回家路上失踪。

  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警方锁定一个名叫黄文冰的男子,1月19日,专案组民警在永平街东平村抓获黄文冰。经审讯,黄文冰供认,他就是杀害吕传菊的凶手。

  昨日法庭上,黄文冰表示其是吕传菊的忠实“追求者”。据黄文冰供述,去年8月,黄文冰进入吕传菊所在的工厂工作,对漂亮的吕传菊一见钟情。他多次向吕传菊求爱,但并未得到明确答复。9月,黄文冰离开工厂到其他单位工作。此后,他一直与吕传菊保持联系,知道吕之前有一个姓刘的男朋友,比较嗜赌,两人经常吵架,便觉得自己还“有机会”。

  1月9日当天,吕传菊下班回家,路上偶遇黄文冰,两人开始聊天。至晚上9时许,黄文冰将吕传菊带回出租屋。期间,黄文冰得知刘某仍在“纠缠”吕传菊,一怒之下提着菜刀便要找刘某“算账”,不想吕传菊却全力阻止。黄文冰对吕传菊的阻止十分恼怒,随后一刀砍向吕传菊的后颈处,接着又连砍多刀。吕传菊死后,他先将其四肢砍下,然后再将躯干及四肢的肉剔去,分装在几个塑料袋内,躯干和骨头用棉被裹着,捆上皮带拿到厕所焚烧,最后将尸块装在塑料袋内,分别抛至东平路口、永泰等三处。

  说起杀人的前后思绪,黄文冰在此前供述中表示,他一直很爱吕传菊。但当看到吕传菊阻止他去找刘某,他便认为吕传菊是在维护前男友,一怒之下由爱生恨,便一刀向她砍去。“当砍下第一刀后,我的脑子已经一片空白,就继续砍,也不知道砍了多少刀……”

  昨日庭审中,黄文冰的话并不多。他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在庭审中忽然没头没脑地说:“判我死吧。”而到了整个庭审的最后陈述阶段,法官问他还有什么要说的,他又把这4个字重复了一次……

  本案将择日宣判。 鲁钇山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