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人保总裁吴焰解答中国保险业三大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14:40
  中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7分报道,发展与改革、投资与风险、责任与效益,这三个问题困扰着保险业,人保总裁吴焰阐述了个人答案。

  吴焰介绍,人保为实现整体改制目标,制定的发展战略是“以巩固和加快发展传统主业为立业之本,以超常规发展人身保险业务为振兴之策,以开拓资产管理、资本运作等领域为跨越之道”。于是,人保保费两年翻了一番;人保寿险完成了全国性机构布局;人保全国市场占有率上升到目前的第6位。

  吴焰的观点是,缺乏监管的过度金融创新是诱发此次国际金融危机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据此就否定金融创新和综合经营的必要性则大可不必。他认为“不同金融业务的互动,对于分散风险,创造效益也有很大的帮助。”“对于中国人保这样掌握大量国有资产和用户保费的大型保险企业,提升盈利能力,创造多源盈利的渠道非常重要。不过在这个过程当中,必须注意资产与负债匹配管理的问题,同时强调投资与经营的专业化运作。”

  目前中国人保正积极进入信托等相关领域,开始关注和介入对不动产的投资,但是并无海外并购的计划。而且吴焰强调“合规经营始终应放在各项经营原则的首位,即便这样会让我们看上去损失一些眼前的利益。”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