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江苏对台采购总额30亿美元 苏宁电器签3.5亿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14:33
  新华社电“台湾江苏周”开幕式暨首届台苏经贸合作论坛10日在台北举行,台湾工业总会与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合作建设海峡两岸(昆山)商贸合作区等28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江苏有关部门、企业与台湾工商团体及企业等在经贸、农业、科技、旅游、文化创意、高等职业教育等领域达成一批合作备忘录,还就苏资入岛达成多项初步协议,采购贸易已商定订单总额超过30亿美元。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4年前他首度到大陆访问,首站就选择南京,受到诚挚、空前的欢迎。那次访问他与胡锦涛总书记达成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已列入国民党政纲。现在国民党主席虽然易人,但“愿景”不但没有改变,更要全力以赴坚持下去。两岸和平发展是历史的大趋势、民意的主潮流,也是全世界关心两岸关系人士的共同期盼。两岸同胞都希望看到和平、开放、稳定、发展,这是国共两党今后要一致努力的方向。

  他说,现在国际金融危机将了未了,台湾经济初露曙光。梁保华选择在这个时候率团来台访问,时机关键,层面广泛,诚意和情意令人感动,访问获得成功是可以预期的。

  梁保华在致辞中说,胡锦涛总书记和连战荣誉主席4年前在北京达成“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开启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新篇章。4年来,国共两党的庄严承诺一直引领着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势不可挡,两岸民众从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此行就是要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更大力度推进苏台两地经贸交流和其他各领域的合作,以实际行动进一步落实国共两党共识,为增进两地人民共同福祉、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他表示,希望以互利双赢为原则,全面扩大和深化苏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并就深化产业合作、加强旅游合作、扩大苏台贸易、促进文化教育交流提出四点建议,主要内容包括:积极推进金融、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和农业领域合作,欢迎台湾企业参与江苏沿海地区开发,积极鼓励江苏有条件的企业到台湾投资兴业;江苏团访台期间,有4000多人的江苏旅游团来到台湾观光,还将签订年度双向旅游10万人次的合作计划;此次江苏对台采购金额预计突破30亿美元,还将签署多项贸易合作协定,包括采购台湾农产品的合作协议,创建“海峡两岸(昆山)商贸合作区”,拓宽贸易渠道;江苏期待与台湾文化教育界逐步建立起规范化、常态化、长期化的交流互动机制,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在文化产业、科教资源、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等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分别于10日晚上、中午在台北会见了梁保华一行。

  苏宁电器在台湾签下3.5亿美元采购大单

  在昨天的苏台双向采购签约仪式上,数十家大陆企业分批次与台湾企业签订了大量采购协议,包括机械、电子、化工、食品,以及引人瞩目的高科技产业,涵盖多晶矽电池片、太阳能电池制造设备,以及电线电缆、LED及面板等,金额达到30亿美元,超越过去所有大陆采购团的采购金额。其中,苏宁电器与台湾的华硕电脑签署了为期两年、总采购金额为3.5亿美元(约25亿元人民币)的采购协议,涉及台式、笔记本电脑、手机、板卡类配件等产品,是本次采购会上采购量最大的江苏企业。此次台湾江苏周将持续到16日,包括张近东在内的江苏代表团还将参加宁北两地产业对接座谈会,拜会台湾工业总会、商业总会,并将参观考察台塑集团、永丰余集团、明基友达集团、英华达公司等一批优秀的台资企业。(方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