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临沂市费县环保局“四突破”打造环保新亮点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1日14:46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据山东环境网报道,费县环保局通过“四突破”,完善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优化发展环境,打造环保新亮点。

  一是在控制源头上实现突破。改变过去查企业、罚企业,管理就是收费,处罚就是执法,依法代管的做法,把环保工作向源头控制转变。全面落实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以开展各类环保专项行动为契机,对新、改扩建项目开展检查,凡没有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办理环保审批手续,不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的,坚决依法进行查处,严把建设项目审批关和“三同时”验收关,坚决从源头上控制污染。

  二是在执法手段上实现突破。在严格执法、依法行政的过程中,不段加强服务意识学习和执法服务建设,改变过去执法就是处罚,执法就是关停,执法就是诉讼的旧观念,从服务入手,坚持在服务中执法,在执法中服务。

  三是在解决信访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上实现突破。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做到环境信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因企业违法排污造成的群众信访及直接涉及群众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主要领导亲自接访、亲自调度、亲自督办,快事快办。

  四是在解决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问题上实现突破。开展以化工、和食品加工等行业为重点的治理工程,认真落实限期治理任务和污染源治理“再提高工程”,加大对环境违法企业的强制执行和责任追究,积极开展“后督察”活动,实施标本兼治,促进全县环境质量根本好转。(费县环保局供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