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平度市沼气工程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1日14:58
  据山东环境网报道,近日,从平度市农业局获悉,作为青岛市最大的沼气站——平度市张戈庄镇尚河头村大型秸秆气化工程头日运行以来,运转良好,效益明显。

  据悉,在青岛农委和平度市农业局及两级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09年2月18日,平度市张戈庄镇秸秆气化站正式揭牌运行。该工程投资150多万元,利用燃烧秸秆和农产品加工厂的废料产生的一氧化碳等可燃气体,为农民生产生活提供清洁便利的能源。每天燃烧一小时,可产气300立方米,供应全村200户家庭烧水做饭使用两天。作为秸秆气化示范站,尚河头村大型秸秆气化站目前运转良好,达到预期效果,现在的沼气集体供给,仅为每立方3角钱,已经让200户农民尝到实实在在的甜头,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

  截至目前,平度市已建成大中型沼气工程22座,容积2500立方米,建成“一池三改”户用沼气7400多户,“四位一体”大棚沼气池60个,秸秆气化炉20个。通过沼气项目建设,每户每年可节约生活用能500元左右,综合利用沼液、沼渣可节约农药约200元,综合利用沼肥使农作物增产10%以上,增收节支可达1500余元,为改善农村环境、改变农村用能结构、促进生态农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平度市环保局供稿)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