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奥巴马访华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美大使:奥巴马访华将提升中美关系到新高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4:59
  11月11日,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举行小型媒体采访会,向到会的中国媒体介绍了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的有关情况。洪博培介绍,奥巴马总统本人对中国历史文化很感兴趣,除了与胡锦涛主席会面探讨中美双方关心的问题,此次访华行程中还安排了故宫和长城游览。洪博培表示,奥巴马总统此次访华将会对中美关系的发展提高到一个新高度。图为洪博培认真听取记者提问。中新社发刘震 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一日电(记者沈晨)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十一日上午在此间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无疑会取得成功,并会把中美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

  “对于中美两国关系来说,奥巴马总统访华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洪博培说。他认为,奥巴马是美国首位在夏威夷出生、长大的总统,他还在芝加哥生活了数年,对亚洲及太平洋地区非常了解与熟悉。这样的背景有助于奥巴马总统访华取得成功。

  洪博培介绍说,奥巴马访华期间,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晤。他透露,两国领导人届时可能会谈及许多话题,内容相当丰富,会涉及到全球经济、地区安全问题(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以及朝鲜、伊朗核问题)、清洁能源、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内容。

  “清洁能源与气候变化,会是两国领导人讨论的最重要的话题之一。我想,两国领导人肯定会尽可能地利用这次会晤的机会,更多地交流看法,增进相互了解。”

  洪博培认为,中美两国关系持续性发展的基础是相互了解与信任。他希望,能够有更多美国公民来中国,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政治体制。同时,他也希望中国公民能够有同样的机会去美国,了解美国的历史、文化、政治体制。

  洪博培介绍,奥巴马将于本月十三日至十九日访问日本、中国和韩国。这是奥巴马今年一月入主白宫以来首次出访东亚地区,而中国一站又被普遍认为是美国总统此次出访的重中之重。

  洪博培透露,访华之前,奥巴马还将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奥巴马将与东盟各国领导人进行会晤。

  根据白宫透露的访华行程,奥巴马将于十六日晚抵达北京,十七日与胡锦涛会晤,十八日会见中国总理温家宝。抵达北京前,奥巴马将访问上海,并在那里与中国青年面对面讨论中美关系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