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老外农场高价招员工 瓦伦西亚侨胞争先报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5:00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不久前,瓦伦西亚侨胞间传出一则招聘信息,在这则招聘信息上表明:需摘橘子人员,有无居留均可、只需上午上班、每日50欧元、节假日每日70欧元、当天支付工资、无需缴纳保证金。

  此消息一经传出,顿时引来当地许多侨胞报名,如此诱人的薪水与工作时让侨胞为之疯狂。然而,就在原本预定11月2日开始上班的当天,这些报名同胞却接到农场方消息称,“老板出了车祸,摘橘子事宜进行延期”。

  原本就已经翘首等待了十数日的报名同胞们在此时却被告知这一消息,虽心生疑惑但也唯有继续等待下去。

  据了解,该招聘信息始传于一名待业已久的侨胞口中。根据这名侨胞表示,他是从朋友处获悉该则信息,他告诉记者:“这是我朋友告诉我的,他看我没上班,所以就和我说了。他说是他的一个在农场上班的老外朋友告诉他的,表示要找到农场里摘橘子的工人。农场开的工资很高,每天50欧元,我听了当然动心了。50欧元一天,一个月就有1500欧元了,而且节假日还额外加20欧元,那一个月就是1700欧元左右了。这种工作,我想很多人都会去做吧。在听我朋友说是要好几个工人之后,我就想叫上自己的其它朋友一起去上班,但在我告诉我其它朋友之后,这个消息就一个传一个的传开了。”原来,就在这名同胞将该则信息告诉一样与自己待业在家的朋友之后,朋友立即表示愿意参加工作。

  而同时,朋友亦将该则信息传递给了其它的朋友,因此一传十、十传百,瓦伦西亚市区内的许多侨胞都知悉了该则信息。随后,报名的人也越来越多,最终农场方也选择了先报名的数名侨胞,约定好2日开始上班。

  对于能够得到这份工作,被录取的侨胞自然是喜出望外,其中一名成功报名参加工作的侨胞告诉记者:“这份工作于其它工作相比较绝对是好太多了,比如我们去洗碗的话,每个月最多也就4、500欧元,这里做一个月就顶上洗碗工好几个月了。”而对于得到消息太晚的同胞来说,却显得很是沮丧了。然而,两种截然不同的情绪在预定的开工当日却完全逆转了。

  原来,在预定的开工日期当天,参加工作的同胞在准备出发之际却接到通知称,“老板出了车祸,摘橘子事宜进行延期”。在得知该消息的第一时间,参加工作的侨胞一阵愕然,临开工竟出了这档子事?而对于没报上名的同胞来说,则开始庆幸了。

  根据一名同胞告诉记者:“原来我也准备报名参加的,毕竟这么好的福利待遇可是少见的很,简直是天上掉馅饼了。但是当时因为我知道这个消息太迟了,所以没有报上名。后来我就找了份几百块工资的工作上班去了。

  不过从现在来看,开工当天老板出车祸,这是真是假谁知道呢?这中间的问题是谁也说不清的。不过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这份工作是假消息的比例实在是高。”

  目前,据报名的华工表示,农场方老板还在修养当中,华工也在继续等候。但等待的日子到底要多久农场方并没给出准确消息,而华工们亦不知晓。老外农场高价招聘华工一事,是真是假尚无定论,毕竟目前事件进入胶着状态,而报名华工对于赚取这笔高额采摘费用也几乎是抱着一往无前的气势,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蒋航枫)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