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国台办:两岸共110艘船舶获准从事直航运输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15:18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李寒芳 刘畅)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去年签署的《海峡两岸海运协议》,截至2009年10月底,两岸已有110艘船舶获准从事两岸直航运输,每航次可减少航程约1天时间,节约运输成本15%至30%。

  他表示,2008年11月4日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签署的4项协议执行情况良好,业务运行平稳。一年多来,两岸在空中直航、海上直航、直接通邮及食品安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对促进两岸经贸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方便两岸同胞往来起到了重要作用。

  《海峡两岸空运协议》方面,2009年1月至8月,两岸常态包机共运输旅客166万多人次,平均客座率83.7%;双方航空公司共运输货物30441吨,平均载运率68.4%。两岸执行定期航班后,今年9月至10月,两岸航空公司运送旅客65万多人次,平均客座率69.9%;运输货物16110吨,平均载运率79.7%。

  《海峡两岸邮政协议》方面,自2008年12月15日正式全面通邮以来,两岸包裹、函件、特快专递业务运行平稳。2009年2月26日,两岸邮政间开通了全面双向邮政电子汇款业务。截至10月31日,大陆邮政汇往台湾邮政汇款共3344笔,总金额1528.49万美元;台湾邮政汇入大陆邮政1161笔,共计159.09万美元。目前两岸邮政汇兑主要是大陆汇往台湾的业务较多,汇款性质主要集中在商贸汇款和两岸亲友汇款。两岸收汇、发汇的业务量增长较为显著,在银邮汇款中的比例越来越高。

  《海峡两岸食品安全协议》方面,两岸已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的食品安全信息通报、协调处理、业务交流等机制。截至目前,两岸及时通报的食品安全信息涉及检验检疫政策、法规、标准及400余件检出不合格信息。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