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房贷优惠关上“半扇门”:北京部分银行上浮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5:23
  为了降低经营风险和控制放贷规模,外地一些银行停办个人抵押贷款业务。记者采访中发现,京城多家银行表示仍可以办理个人抵押贷款,不过对贷款用途的审查更加严格,而房产贷款的利率一般要上浮10%。

  刘女士近日在东四环看中一套400万的房子,按照首付四成的比例,她需要拿出160万的首付款。

  虽说刘女士夫妇年收入不算低,但她表示最近股市比较好,不太想动用股市里的钱支付首付款。想通过抵押自己住的房子,去支付首付款,然后再办理住房按揭贷款。也就是说,400万元的房款全部通过银行贷款方式支付。

  刘女士这一算盘打得不错。但她向建行、招行、北京银行等银行工作人员咨询了一圈下来,发现银行根本无法满足她的要求。所有银行均表示抵押贷款不能作为购买房子的首付款,也有银行直接告知,房屋抵押率最多只能做到7成左右,有的银行还表示利率上浮10%。

  招商银行一家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是用于购房、买车、装修、旅游等消费,均可以申请办理个人抵押贷款,但是必须出具贷款用途证明,例如,抵押贷款用于购房,客户需要提供购房合同、首付款收据等。买车利率可以下浮10%,购房利率则要上浮10%。

  “把首套房抵押,然后用贷款支付第二套房的首付款”,对于刘女士的打算,绝大部分银行都表示不可以。建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这种做法实际上是“零首付”,银监会明令禁止这种“空手套白狼”的行为。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收紧个人抵押贷款,一方面与银监会日前发布的《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有关,另一方面,进入第四季度,各家银行今年的放贷额度已基本用完,因此对个人贷款有所收紧。

  也有银行内部人士建议说,如果真的想要把房屋等抵押后获得一笔资金的话,最好去一些小的股份制银行咨询。

  花旗推个人无担保贷款

  花旗中国昨天宣布在北京推出“幸福时贷”个人无担保贷款。该贷款期限从6个月到4年不等,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人民币,利率为在花旗自定的利率8.8%的基础上,根据客户个人信用情况和还款能力采取15%的上下浮动,且利率一旦确定,将在整个贷款期内锁定。记者了解,该产品主要针对年龄为18到55岁、在北京工作和生活的月工资在3000元以上的中国大陆居民。(记者熊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