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大使出席巴哈马学院孔子课堂揭牌仪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5:44
  中新网11月11日电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1月9日,巴哈马学院举行孔子课堂揭牌仪式。中国驻巴哈马大使胡定贤应邀出席并致辞。巴外交部副常秘佐妮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廉水、巴哈马学院副院长约翰逊等也应邀出席。

  胡定贤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巴关系保持平稳、快速发展,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不断深入。孔子课堂在巴成立是中巴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两国人文交流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语言是文化和文明的重要载体,也是人们开展交流不可缺少的工具和媒介,相信孔子课堂的开办将对两国人民彼此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中国驻巴使馆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配合和服务,使孔子课堂取得成功,并越办越好。

  佐妮可代表巴副总理兼外长西莫内特向孔子课堂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中国悠久灿烂的文化为世界文明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中国已成长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在国际社会中的作用和影响与日俱增。孔子学堂的成立,是巴中互利双赢关系的具体体现。

  该孔子学堂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巴哈马学院共建,是加勒比地区第三家类似机构。学堂成立后,每年将有1至两名汉语教师赴巴哈马教授中文、传播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