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174座公车站牌藏“杀机” 如利刃多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5:43
台北市“问题”公交站牌

  中新网11月11日电台北市“街道家具”BOT案设置的公车站牌,设计不良、路线牌犹如利刃,已有多人受伤,市议员林奕华日来屡获陈情,她上午前往会勘,发现实情比陈情还严重。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这些强调造型的新型站牌,舍传统圆柱型不用,都是四方造型,有棱有角,全市有174座,大多设置在文山区和大安区,一不小心撞上,常令行人痛得哇哇大叫。

  更怪异的是,站牌的路线标示牌离地70公分竖立,切面不到半公分,好像一把利刃朝行人招手,让人望之生畏。文山区兴隆路3段就发生过一名带孙子外出的老阿嬷不注意迎面被“砍”了一下,血流如注,引起公愤。

  今天上午,林奕华会同市府人员实地会勘,公共运输处表示,这些站牌是2年前市府一件“街道家具”BOT案而设置,原意是活泼及美化街道景观,未料引发民怨,将检讨移置。

  林奕华表示,这些站牌暗藏“杀”机不说,大多设在人行道正中央,最窄的地方距两侧路缘不到80公分,形成路障,行人交会时摩肩擦踵,身障人士和坐轮椅者根本无法通行。

  她又查出,站牌是铝质材料制成,每座叫价竟高达25000元。她讽刺说,市府花了大钱,把公车站牌设置成了“大刀”,乱砍民众,简直是花钱害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