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镇党委书记涉嫌强奸被免职就够了吗?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1日16:04
  昨晚,记者从雷州市有关部门领导获悉,该市附城镇党委书记陈华涉嫌强奸女同事,昨天被撤职。目前,湛江市警方已将其带走调查。(2009年11月11日《羊城晚报》广东雷州一镇党委书记涉嫌强奸女同事被撤)

  然而,这名镇党委书记被警方带走调查后,雷州市委召开常委紧急会议,决定免去陈华附城镇党委书记职务,随后雷州市人大常委会亦宣布免去其雷州市人大代表。对于雷州市委如此迅速的反应,笔者为之而赞。雷州市委这样的做法表明了对这件事的态度。

  这名镇党委书记因涉嫌强奸女同事被免职,人们不得不问问,党和政府多次强调政府官员要保持廉洁奉公、亲民爱民之作风,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要注意八小时以外的生活,要注意官员的形象,可我们有的官员为什么就不能洁身自好?明知这酒喝多了伤人误事,明知,在未得到女方的同意,却要以非法之举伤害无辜,是不是置党纪国法与不顾,是不是拿自己的政治生命当赌注,是不是拿自己的名誉开玩笑?

  像这名镇党委书记因涉嫌强奸女同事,被警方带走调查,被免职,是被酒蒙了,还是被色迷了,在笔者看来,两者皆有。说是被酒蒙了,是借酒发淫威,对女同事实施强暴;说是被色迷了,明知对方不同意,遭到拒绝后,仍然做出糊涂事。哪有一点共产党员的形象,哪有一点人品道德?如果是女同事说假,那么这名镇党委书记残留有精斑的底裤,经鉴定,与吴×霖的底裤残留精斑DNA比对吻合。

  看来,对这名镇党委书记仅仅予以免职,可能很难通过公众这一关,应当根据法律来对这名镇党委书记作出最后的裁决。否则,酒后作出“昏事”、糊涂事甚至于违法乱纪的事,还有可能发生,于国于民都是不利的。与当前开展的建设学习型政党更不相符。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