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警告说非洲有2000多万人正在挨饿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1日16:09
  人民网11月11日讯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表报告说,由于干旱和战争等原因,目前非洲有2000多万人正在挨饿,需要采取紧急措施进行救济。

  半岛电视台昨天晚间报道说,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表的最新报告强调,由于雨水极少和干旱以及战火不断,有的地方还发生了洪水灾害,使非洲地区农作物大幅减产,牲畜大量死亡,贸易活动受到严重破坏,粮食价格飞涨,目前有2000多万人正在挨饿,如果不进行紧急救济,后果不堪设想。报告表示,情况最严重的是肯尼亚、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和乌干达。与去年相比,预计今年肯尼亚玉米减产30%,380万肯尼亚人生活在牧区和农业区,他们急需提供食品援助。埃塞俄比亚因降雨极少,玉米和高粱几乎没有收成,需要食品救济的人数有620万。乌干达需要救济的人达220万。

  报告说,在索马里和苏丹,内战和气候原因引起的自然灾害导致了粮食危机,索马里有350万人需要进行救济,苏丹等待救济的人数高达590万。津巴布韦有280万人需要提供22。8吨食品援助。粮农组织的报告还说,非洲其他地区粮食减产也很严重,如尼日利亚北部、尼日尔南部、马里以及乍得今年粮食都歉收。

  报告警告说,上述情况将会威胁到非洲市场,并会导致食品价格进一步飞涨,国际社会应该采取切实行动进行紧急援助。(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