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光棍坦露心声:下一个“光棍节”我想买房完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6:39
  中新社湛江十一月十一日电 题:下一个“光棍节” 我想买房完婚

  作者 梁盛 肖子力

  十一月十一日被戏称为史上最酸的节日——“光棍节”。这个节日虽然没有得到“官方”确认,但是在民间得到广泛的接受。

  广东湛江地区“光棍”者众。“光棍节”当天,他们会聚在一起,或诉说苦闷,或互相鼓励。当然,光棍们交流的主要内容还是如何迅速摆脱“光棍”命运。不少人坦露心声:下一个“光棍节”,我想买房完婚。

  据调查,时下大都市女士选“郎君”,几乎把“拥有房子”定为必要条件,“有房子咱们就结婚”几乎是她们的共同宣言。据某网站的选老公第一必备条件调查显示,百分之九十的女性选择房子。

  何小姐年近三十依旧单身。她向记者坦言,追求她的男士很多,求婚者也不少。但是他们都没有能力买房子,所以统统被自己否决了。“不能说我太现实,如今在城市谋生,有一小窝栖身,是年轻人最大的梦想。如果踏进婚姻殿堂还要到处租房子,居无定所,还不如单身洒脱,这样,要"转战"别的城市也容易得多。”

  “光棍”张先生则对相亲心生恐惧:“每次相亲,有没有房子是"必答题",也是双方恋爱关系能否更进一步的关键”。他表示,如今房价年年看涨,但是咱们的收入年年不涨。当初告别大学校园的时候,发誓三年立足湛江,五年供房娶媳妇。一晃八年过去了,自己工资水平还在两千元(人民币)上下徘徊,市区商品房每平方米均价已突破五千元人民币。就算有“闺秀”愿意陪自己熬,一起做“供房族”,可两个人的收入全部“贡献”给房子都未必够。

  从农村“寒窗苦读”熬到湛江市区工作的李先生更郁闷。过去和他一起放牛割草的伙伴们,孩子都上小学了,可他现在连个媳妇都还没讨上。李先生向记者诉苦,就是因为没有房子,自己三十好几还结不了婚。“其实女人要房子结婚的条件不算苛刻,这也算是中国的传统,但是房价涨得太厉害,仅靠微薄的一份薪水,买房算是遥远的梦想。”

  婚介专家表示,对于大部分“光棍来”说,横在他们面前最大的障碍就是缺房子。“有房有车才有女人”虽然不是既定的结婚法则,“筑巢引凤”嘛,有房子的话,肯定更容易获得女方“垂青”。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