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央行欲遏制卢布升值 警告“这不是单向赌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5:52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俄罗斯央行昨天警告投资者说,卢布升值并不是一场单向的赌博。俄罗斯央行正试图阻止因油价上升和美元贬值而触发的卢布汇率上涨。

  一年前,由于石油价格下跌和市场对俄罗斯银行体系的担忧,卢布一度暴跌。但现在卢布走势大逆转,自9月初以来,卢布已成为对美元表现最好的主要货币。

  俄罗斯央行昨天买入7亿美元并抛出卢布,试图放缓卢布的升值。

  该银行通过此类干预措施来积极管理卢布对一篮子货币的汇率(在其货币篮子中,55%为美元,45%为欧元)。然而,昨天它仍然允许卢布对美元升值2戈比,达到35.19卢布兑1美元,创下200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一汇率水平意味着自9月初以来,卢布对其货币篮子升值8.5%,对美元升值了10.7%。俄罗斯石油的强劲市场需求和美元疲软,支持了卢布上扬。

  如今卢布已收复其在金融危机发生后一半以上的跌幅,当时俄罗斯央行被迫动用外汇储备来阻止卢布下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