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第五个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收到白色粉末信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7:03
  中新网11月11日电 美国警方正在对纽约的五处联合国常驻代表团驻地收到装有白色粉末信函一事进行调查,但当事国外交官10日表示,白色粉末没有危险。

  据路透社报道,奥地利、法国、德国、乌兹别克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周一收到了装有白色不明粉末物质的信函。

  一名英国外交官在纽约表示,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周二也收到了装有白色粉末的信函,目前当局正在对驻地进行清污净化处理。

  纽约警察局表示,作为预防措施,已经有40人因可能接触到白色粉末接受了清污净化处理。

  奥地利常驻联合国大使托马斯?迈尔-哈廷在联合国总部表示:“警方正在对这些白色粉末进行检查,但初步检查结果显示,我们收到的这些白色粉末没有危险。”

  自2001年以来,美国当局对装有白色粉末的邮件十分警惕。2001年,美国的一些媒体及议员曾收到数封含有炭疽病毒粉末的邮件,造成五人死亡。

  法国常驻联合国大使杰勒德?阿劳德表示,信函上盖有来自达拉斯的邮戳。奥地利和德国代表团驻地收到的信函上也盖了这种邮戳。目前尚不清楚另外两封信函自哪里发出。德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官员表示,驻地工作已恢复正常,打开信函的人也返回了工作岗位。

  迈尔-哈廷拒绝对信函内容置评。一名警方发言人也表示,他无法确认媒体对信函内容的报导。有媒体称,信函中提到了基地组织。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